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蜘蛛人」架發射點 煙火密度更高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謝佩穎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5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101跨年煙火,今年新的突破就是請來攀爬大隊,宛如蜘蛛人吊鋼索在牆外攀爬,架設煙火的發射平台共56個發射點,只為了讓今年的煙火看起來更加密集;不過民眾想賞煙火而地點的選擇也很重要,天氣預報跨年當天天氣穩定,萬一煙散的不夠快恐怕就會影響,目前看起來是吹東北風偏東風,煙往西側吹,想要欣賞煙火不NG,得盡量選在101東側的視野更佳。


綁上鋼索,工作人員在大樓外牆懸空吊掛,宛如蜘蛛人般從34樓到91樓,101大樓外牆每斗中間架設發射平台、共56個發射點,煙火施放即將倒數進入緊鑼密鼓階段,但要懸空架設煙火可不是這麼簡單。

101發言人劉家豪:「攀爬當然是很挑戰,因為現在戶外很冷、風也稍微比較大,會增加煙火表現的密度,除了層次感之外也會更立體。」

首度找來攀爬大隊讓煙火密度更高,但民眾想欣賞的地點也得選的巧妙。

攝影達人李國輝:「第一個首推當然是象山上面,再來是松仁路的地方,距離主體越近的地方,你會感覺煙越大、拍起來效果會越差。」

就怕當天風勢不大、煙吹不散,影響欣賞煙火效果,根據目前天氣預報天氣還算穩定,跨年當天吹的是東北風偏東風,也就是說煙會基隆路的方向飄散,如果要欣賞煙火得在松仁路沿線的信義商圈,或是象山這一側才是最佳位置。

記者謝佩穎:「在阪急百貨2樓的戶外廣場,跨年當天是提供給餐廳使用,這裡也看的到101,不過要想看到煙火,當天只限定給預定用餐的客人才能來欣賞。」

不想花錢,還有其他選擇。

記者謝佩穎:「同樣在四四南村這個地方,很多人跨年都會選擇到這裡來看101煙火且視線非常好,幾乎不會被任何遮蔽物擋住。」

開放空間供民眾賞煙火,就希望天公作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01#跨年#煙火#鋼索#工作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460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