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南院「增現場購票」? 故宮院長、處長爭執激辯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肇華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5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籌備15年的故宮南院在28日就要試營運,想要參觀的民眾或團體都得採預約制,無法像台北故宮一樣能現場買票,TVBS獨家帶您到故宮院長馮明珠在嘉義開會現場,馮明珠和南院處長意見相左,她認為應該要開放現場買票讓更多人能參觀,只是馬上要開館了,現場仍像工地,被批要全面完工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故宮強調已經取得建築使用執照,可以如期開幕。


故宮院長馮明珠:「我如果是旅行團,我不在半年前預約好我的票,怎麼能安排國外到這邊來?」

故宮南院採「每月預約」參觀,讓院長馮明珠怒了!

故宮院長馮明珠:「試營運期間以後,我們要評估究竟要不要預約,你一定要有現場的票,那你們買一些現場賣票的機器幹什麼?」

南院處長王士聖:「因為預約才不會現場是凌亂的。」

和南院處長看法相左氣氛緊張,馮明珠要求接下來要現場賣票,希望讓更多人能到南院參觀,28日試營運迫在眉睫,馮明珠南北奔波開會,曾被批開幕跳票,她有話要說。

故宮院長馮明珠:「在96年林曼麗院長時代,就已經修訂計畫延到100年,所以第一次就跳票。」

強調政黨輪替前就已修訂延後,這回試營運除了翠玉白菜,南院的鎮館之寶是康熙年間的龍藏經,總共108函首度全部曝光,外傳看過可獲得七世福報。

而南院範圍太大,總共70公頃、進駐108位保全,還在園區擺放17座緊急求救機器,未來還會擺放腳踏車讓大家騎,只是開幕在即,現在被批園區還像工地,從空中鳥瞰光禿禿一片、沒有植披綠化。

故宮院長馮明珠:「蘇迪勒颱風過後一個禮拜,我過去一看就快暈倒,樹木全部都枯黃了。」

而有包商說現在每天要加班到晚上7、8點,平安夜舖柏油還舖到半夜3點,全力趕工,故宮表示已經取得建築使用執照,就等28日開館讓大家進去參觀後直接感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故宮南院#試營運#博物館#展覽#買票#開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47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