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ISIL敗退!占地失14% 伊軍進攻拉馬迪


發佈時間:2015/12/23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0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攻打伊斯蘭國(ISIL)出現重大突破,伊拉克政府軍成功進入距首都巴格達約100公里外的大城市拉馬迪,這是5月份後政府軍首度深入市中心,如果成功就是繼4月收復提克里特後,第2個從ISIL手中奪回的重要城市。

而ISIL自從煉油廠和補給線遭到聯軍攻破後,聲勢可以說是大不如前,2015的佔領的領土縮水了14%,減少了1萬3千平方公里,雖然看起來好像有進展,但專家憂心,如果政府不能有效控制收復的區域,遏制極端思想,難保不會再次淪陷。

槍聲不斷強力交火,伊拉克部隊攻ISIL取得重大進展,聲稱已經奪回拉馬迪城,距巴格達100公里的重要城市拉馬迪一半的領土,現在要挺進市中心。

伊拉克軍隊在清晨發動突襲,用美軍的建議,搭建臨時的浮動橋,出奇不意成功深入拉馬迪,這批伊拉克軍隊戰術和作戰能力素質明顯提高,和5月倉皇逃亡的模樣有天壤之別。

伊拉克軍隊7個月前被ISIL打得落花流水,失守城市,不只是政府丟光面子,對訓練它們的美軍來說也是一大挫敗。

美國國務卿凱瑞:「拉馬迪可能真的遭到嚴重攻擊,但我很有信心接下來我們會逆轉情勢。」

自此美軍幾個月下來,重新訓練伊拉克部隊,期間還空襲ISIL補給線、幫伊拉克軍隊開路,在美軍空襲的掩護下,伊拉克軍隊現在要面對拉馬迪市中心裡,約350名的ISIL戰士,美軍對情勢感到樂觀。

巴格達美軍:「我覺得打下拉馬迪是必然的,戰事終於要結束了。」

但拉馬迪之戰卻是相當殘酷,美軍宣稱ISIL用平民當人肉盾牌,雖然伊拉克軍隊試圖撤離大部分民眾,空投、逃生指示的紙條,但ISIL攔截大部分平民用更狡猾戰術對付政府軍。

軍事分析師哈特靈:「ISIL可能在建築物裡放置地雷,並從房子裡向街上丟擲爆裂物,可能造成最大傷亡。」

這場戰役被稱為是奪回拉馬迪的最後一戰,但僅僅只是拿下控制權可能還不夠。

軍事分析師雷頓:「奪回和控制失土是場艱難的行動,清理現場是一回事,只是開頭,但接下來問題是,要確保進到下一個建築,恐怖分子不會再回到原來的地方。」

如果這一次成功,將是繼4月份拿下提克里特之後,第2個從ISIL手中奪回的伊拉克重要城市,對伊拉克政府和美軍來說都有重要意義。

CNN資深記者:「奪回拉馬迪對伊拉克軍隊至關重要,同樣對歐巴馬政權來說是必贏的戰爭,以此證明對ISIL的策略 是可行的。」

不只是在伊拉克敗退,根據情資顯示,2015年ISIL伊斯蘭國在伊拉克、敘利亞佔領的土地,在盟軍攻擊下,已經縮水1萬3千平方公里,減少約14%的領土,紅色部分代表的就是ISIL失去的區域,還持有的則是小部分的綠色面積。

政治分析師賽斯瓊斯:「ISIL需要領土向當地人徵稅得到金援,需要領土來顯示合法性,當ISIL失去領土越多,它們今年已經失去拜伊吉煉油廠(伊拉克),是重要資金來源地區,他們現在明顯失勢,問題是奪回的區域是否可以長久維持下去。」

打擊ISIL不只在中東取得進展,澳洲也傳出好消息,澳洲警方在雪梨西部發動兩地反恐攻堅,分別逮捕2名20和24歲嫌犯,疑似和策動恐攻計畫有關。

新南威爾斯警察副局長:「無具體威脅,沒有當前威脅,也沒有即將發生的威脅。」

澳洲警方國內積極打擊恐怖分子,這個月中更提供關鍵情資給印尼,成功破壞ISIL攻擊陰謀。

印尼警方:「我們找到證據,疑似為嫌犯所有,這些人也在我們的通緝名單上。」

印尼警方逮捕的這7個人,原本準備在耶誕和新年期間發動恐怖攻擊,經過這一次事件,印尼和澳洲更緊密合作,同意共享反恐情資,澳洲又更進一步表示,另有情報顯示,ISIL有意在擁有大量回教人口的印尼建立遠方的哈里發國,東南亞恐怕也有落入ISIL魔爪的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L#軍隊#突襲#伊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05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