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天荒! 「台大戲劇」勝政大新聞系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9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學分發放榜,今年科系排名出現異常變化!像是台大戲劇系最低錄取分數,第一次贏過政大新聞、廣告系;台大地理系也首次擊敗清大跟成大的熱門科系,成了標準的台大情結。不過台大冷門學系飆高分,似乎成了學生的跳板,因為根據統計,台大新生提出轉系申請的高達20%,核准率更高達50%,像是去年台大戲劇學生,超過2成進去後直接轉系,都是抱持著「先進台大再說」的心態,才會讓冷門科系,分數節節高升。

大學分發放榜,第一學府台大今年排名「異常」大躍進,準大學生選校不選系,台大情節更加嚴重!像是第一類組台大戲劇,最低錄取分數472.7分,竟然破天荒贏過政大廣告跟新聞系;第二類組台大地理系也比去年多40分,甚至擊敗往年熱門的清大動機跟成大材料。

科系大洗牌,讓許多人跌破眼鏡。台大註冊主任洪泰雄:「十幾年來我當註冊主任,招生訴求很清楚,就是選校不選系,轉系的核准率大概50%,換句話,有2個有1個可以轉到他想要的系,我想這是我們跟別的大學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看準轉系率不難,不少學生抱著跳板心態,台大每年收進3千多個新生,就有將近6百人提出轉系申請,幾乎等於每5個學生就有1人想轉系。台大森林系學生:「就滿多人會想要轉系的,對對..就是算是一個踏板吧。」

台大護理系學生:「(有同學)一進來就表明說想要轉系,就不會修系上開的課程。」

看看台大學生,轉出學系的前三名都是冷門科系,台大人類學系轉系率高達27%,地質系也超過1/4,這次排名異軍突起的台大戲劇排名第三,轉系比例也有23%。

不管科系多冷門,轉系成了另類王道,現在準學生選志願心態,似乎不少是只要台大,就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73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