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柳=銀兩、菊花=吉發 應景花熱銷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9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再過3天就是農曆過年,許多民眾習慣買花應景,尤其是帶有吉祥諧音的銀柳、蝴蝶蘭、金桔等等,特別熱銷,價格比去年同期漲1到2成左右,不過也因為今年提前過年,天氣又太熱,受歡迎的虎頭蘭,還來不及開花,必須以「切花」方式賣,一支110元。

過年到了,開運花卉之一虎頭蘭頗受市場青睞,但今年不是以盆栽方式賣,而是「切花」賣!虎頭蘭變成單支包裝,一支賣110元,平均每天出貨量有上萬支,業者說,因為今年過年提早,加上氣溫偏高太熱,整盆的虎頭蘭,根本開不了幾支花。

花農:「山上溫差大,日夜溫差大,所以要拿到山上,不然這裡太熱,花苞會掉。」記者:「所以要搬到山上?」花農:「對,要催花。」

開運花卉除了虎頭蘭,還有人會聽諧音買花,像是銀柳,台語發音像「銀兩」,7尺長的,一束賣到100元,蝴蝶蘭聽起來像福疊來,福氣重疊著來,以及菊花,象徵又吉又發,一盆150元,比去年貴了一點。

鬱金香也有人說是相遇的「遇」,「遇金」香;黃橙橙的金桔則有今年吉祥的意思,要是想招財,業者還推薦這一盆。花農:「像一個香爐,然後插一支香,我們簡稱『招財一點紅』。」

新品種花卉,批發價一盆600元起跳,市價更上看1200元,買一盆放在家裡,不只可以增添視覺上的美感,還可以當佈置,妝點年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46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