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陸消費力 「新光天地」再戰蘇州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謝賢熺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9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大陸,如雨後春筍般的超大型shopping mall要如何突圍?新光集團重返大陸百貨戰出奇招,把豬肉攤搬到高檔百貨公司裡,尤其在大陸打奢精品銷售數字不同往日,百貨也得轉型拚戰。

 

小販:「女士們先生們來喔,趕快來搶購趕快來搶購正宗的台灣麻豆文旦柚。」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在這個地方不只可以聽到叫賣聲,甚至連豬肉都能秤斤論兩賣,把傳統市場帶到百貨公司來,是台商進軍大陸零售市場的新策略。」

TVBS資深記者莊志偉:「北京新光每個樓層佔地5千坪,面積不但是台中分店的2倍大,同時更足足有信義A11館的3倍大。」

8年前新光三越集團征戰奢侈品一級戰線北京,但卻因為股權糾紛在這場百貨商戰鎩羽而歸,但這並沒有打碎新光三越集團的大陸夢,8年後在蘇州重新出發。現在大陸打奢西方精品商擴點腳步凍結,新光三越集團在蘇州遇到招商困難,一樓賣場根本看不到一線精品進駐,業者只好改以創新菜市場來招攬人氣。

消費者:「有的貴的話他就像有的東西必較新鮮一點,貴一點也還可以接受。」

不怕貴一些只怕東西不夠好,這點出新一代大陸消費者的心態,也說明現在在中國大陸經營百貨賣場,如果不夠突出很難致勝。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在蘇州金雞湖這裡,方圓一公里以內就有4家超大型的百貨賣場,而這4個當中有2個來自台灣,一個是這裡是蘇州的新光三越,另外一個是距離這裡2百公尺之遠,來自台灣的誠品。」

百貨賣場如此密集間接說明商戰競爭的激烈,業內透露在中國大陸平均每天就有兩家shopping mall求售。

新光天地蘇州董座楊東耀:「因為奢侈品目前的招商真的是碰到點挫折。」

早年台商以製造代工打天下,現在的台商則是以創新消費服務為主流,藉由大陸經濟走向新拐點的關鍵時刻,打出屬於台灣的經典品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shoppingmall#新光集團#新光三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51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