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老面具斷鬍修復 埃及古文物神秘魅力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8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法老王圖塔卡門的黃金面具,是埃及開羅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去年8月清潔工人作業的時候,不小心把面具的鬍子給弄斷了,館方今年才找來專家修復,這些埃及帝國留下的千年寶物,散發考古的神秘魅力,也經常成為好萊塢電影的題材。

到埃及開羅博物館必看的鎮館之寶就是這一尊,法老王圖坦卡門的黃金面具,但去年面具遭逢了一場大劫難。

新聞報導:「鍍金面具的鬍子被意外折斷,之後又匆促地用原本的膠水黏了回去,事情發生在去年8月的清潔作業。」

超過3千年歷史的珍貴寶物,鬍子斷了可是件大事,豈能用膠水黏回去草草了事。

埃及開羅博物館館方:「外界的說法太誇張了,像我們之前澄清的,鬍子斷了和顏色已經變色兩者是有差別的。」

拖了一年多,館方在今年10月找來專家展開修復大工程,利用蜂膠和木製工具將鬍子重新黏合,耗時9個星期終於大功告成,以完整樣貌重新展出見客。

電影《博物館驚魂夜3》:「你可是在跟法老王說話,親吻我的權杖,我可以不親嗎?」

說起埃及的文物寶藏,有著讓人猜不透的神秘感,讓埃及考古相關的故事成為大銀幕上的最佳題材。

電影《神鬼傳奇2》:「不會吧,又是這些人,快跑!」

神鬼傳奇電影,主角經歷的奇幻冒險,圍繞著埃及神廟遺跡,解開寶物暗藏的神秘力量。

電影《埃及眾神》:「賽特已經接管埃及,並奴役他的人民,只有一位神能解救蒼生,但是神眼必須先歸位,向神盜取?」

歷史上偉大的埃及帝國,給了好萊塢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新片《埃及眾神》以古老神話為基礎,為了爭權奪利,推翻黑暗統治,展開一場人神大戰。

電影《出埃及記》:「我就是上帝!上帝就是我!跟隨我你才能得到自由!對,我們要抓回40萬奴隸?我們一個人都不抓。」

背景設定同樣是埃及,電影《出埃及記》改編聖經經典,以埃及王朝做基礎,總有說不完的故事,埃及古帝國的魅力,在大銀幕上歷久彌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埃及#法老王#黃金面具#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37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