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普欽年終記者會 大砲轟土國讚美川普


發佈時間:2015/12/18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俄羅斯總統普欽上任後,每年年終都會召開一場記者會,前不久發生俄軍戰機遭到土耳其擊落的事件,普欽就在這場記者會上用極酸的字眼諷刺土耳其,躲到北約的後頭,而且巴結美國,他在演說中強調俄軍已經重兵部署到敘利亞,包括S400防空導彈全數就定位警告土耳其別再侵犯到敘利亞領空,普欽使用嚴厲的字詞「再飛試試看」,充分表達嚴厲的威嚇。

召開年度記者會,俄羅斯總統普欽這個進場的走路姿勢,成了第一個焦點,相較於左手的大幅度擺動,右手顯得緊貼大腿。這個姿勢就像西部牛仔,右手不動是為了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拔槍,西方媒體特別圈出這隻手,形容這叫槍手步態,因為普欽受過特工訓練,射擊場上槍法神準,而且還是個柔道黑帶,專業培訓後,不管左手邊有沒有人跟他並肩而行,大幅擺動的永遠就是這隻手,俄國所有受過特工訓的高官,走路幾乎一個樣,以強勢的姿態踏上記者會的檯子,普欽上記者台,普欽開口就砲轟土耳其。

俄羅斯總統普欽:「如果這僅是一場意外,正如我們聽到土耳其官方所言,並不知道這是俄國的飛機,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應該拿起電話說明情況,然而正好相反,他們土耳其卻跑去連絡北約,大喊有人要欺負我們,誰欺負你們了沒有,然後土耳其就躲到北約後面去。」

把俄國飛機打下來,這件事激起普欽重兵部署到敘利亞,尤其S400防空導彈系統已經就定位。

俄羅斯總統普欽:「如果說以前土耳其總是隨意侵犯敘利亞領空,現在你們再飛一次試試看,再飛試試看!」

普欽用詞很有威嚇感!

國際問題專家蘇曉暉:「他的表態對土耳其的這種諷刺也好、指責也好,也讓國內民眾看到他的態度,這是為他國內輿論服務的,凝聚國內、同仇敵愾,諷刺土耳其、巴結美國,他的話說得可酸了。」

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能土耳其領導人當中,有人想舔美國人的某個部位,我不知道我這麼說對不對,我也不知道美國人到底需不需要他們這麼做。」

同樣的地點,同樣的場子,普欽去年對西方喊話極其尖銳,但今年卻主動提合作。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支持美國的倡議,這其中包括準備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敘利亞問題決議草案,這是美國國務卿凱瑞帶來的,大體來看, 這份草案是我們能接受的。」

普欽對美國的態度似乎變了,記者會結束走到場外,大大稱讚了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

俄國總統普欽:「他是個非常活躍的人,非常有才華,這是無庸置疑的,但不是我們決定他是否有價值,而是美國的選民,至少截至目前我們看到他在總統大選中是絕對領先的,他說他想把美俄關係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一個更緊密、更深入的美俄關係,我們怎能不歡迎呢?我們當然歡迎啊!」

普欽的年度記者會也正是俄國遭西方制裁超過一年,這位從事蔬果供應的老闆頻頻嘆氣,他每年進口10萬噸蔬果當中,有一半來自土耳其,自從兩國起了衝突,立刻斷了貨源。

果菜進口商:「土耳其是我們很重要的貨源之一,制裁讓我們很頭痛!」

這個月1日開始,來往土俄的包機也全數停飛,這間旅行社向來有6成的生意,都是靠土耳其旅遊,現在連賣都不能賣。

旅行社業者:「很大的打擊,尤其這幾年去土耳其過年的俄羅斯人增加。」

俄國的民調顯示,高達73%的民眾對土耳其的觀感惡化。住在莫斯科郊外的這戶人家,可愛的大眼娃兒是土俄混血,爸爸的國籍是土耳其,其實在俄國排除舊蘇聯時期的聯邦,結婚對象最多的國家就屬土耳其,拿出照片想念家鄉親人,原本打算今年抱娃娃回家見見爺爺奶奶,但依照現在2國關係,他們連家都回不去了。

土耳其太太:「如果只有我跟兒子可以入境,而我先生不行那該怎麼辦,我也不知道。」

土俄交惡,再加上西方制裁,普欽在年度記者會上卻這麼宣稱。俄羅斯總統普欽:「統計數據表明,俄國經濟挺過了危機,過了危機的頂峰。」

他對國人許下承諾,未來經濟增長將會加速,從明年目標0.7%到2018年達到2.4%,普欽掛保證,俄羅斯民眾的荷包不會再縮水了。2016年0.7%,2017年1.9%,2018年2.4%。從來不談論家人,這次回答兩個女兒都在俄國念書,從沒離開過俄國,他們既沒有經商也沒有參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欽#俄軍戰機#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740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