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債信首遭降級 全球股市重挫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8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08 22:32

上週五,美股收盤後,S&P丟出震撼彈,調降美國主權信用評等,導致週末開盤的中東股市,首先受害,週六沙烏地阿拉伯股市先大跌5.5%,週日以色列股市因為暴跌,一度暫停交易,週一亞股開盤後,繼續上演集體暴跌戲碼,上海、南韓、台灣股市,跌幅都超過3%,S&P還表示,美國的財政再不改善,可能再度被降級,新一波全球股災,恐怕還不會結束。

美國主權信用評等上週五,被踢出優等生AAA行列,調降到AA+,成了全球頭條,為全球股市再丟震撼彈。

中東地區週末開盤,率先受難,投資中心內電話接不停,氣氛越來越凝重,沙烏地阿拉伯股市週六大跌5.5%,週日跌深反彈小升0.08%,週日以色列股市盤中暴跌超過6%,一度暫停交易,最後大勢已去,大跌6.99%,杜拜股市下跌3.7%,今年2月底以來最大跌幅。

財經雜誌編輯:「這些國家出口石油,還是以美元計價,而且擁有大量的美國債券,今天我跟一些,中東央行官員談過,他們再度確認,對美元強勢貨幣的認同。」

週一亞股,再度上演集體暴跌戲碼,香港恆生指數盤中暴跌超過900點,收盤下跌455.57點,大陸上證指數大跌3.79%,收在2526.82點,是一年來最低點,南韓KOSPI指數最慘,一度狂洩超過7%,最後拉回,跌幅近4%,日經指數下跌202.32點,勉強穩住9000點大關。

受到日、韓大跌下殺影響,台股一度急殺400點,收盤時下跌300.33點。CNN記者:「東京交易員告訴我們,一整天的交易氣氛還是很緊繃。」

全球經濟再度拉警報,始作傭者美國,各黨互踢皮球、相互指責,就連大陸人民日報也批評,「美債危機是場鬧劇」。前白宮經濟顧問桑莫斯:「這裡最大的問題是,國會多數黨拿很有價值的美國信用,來互相恐嚇挑戰,現在美國家庭會成為大輸家。」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回大陸這張神主牌可能不管用,無法再扮演全球經濟「救世主」的角色,S&P再放狠話,美國主權信用評等可能再被降級。標普主權評等委員會主席錢伯斯:「如果美國財政更進一步惡化,或是政治的僵局持續下去,可能會導致評等再度降級。」

牽扯經濟,政治的美債問題,持續引爆國際市場危機,連環效應,還沒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604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