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UN暑假一日遊】不止浮潛!「龍洞」遊艇乙日 飆速享快感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8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FUN暑假一日遊,今天帶您來到北海岸龍洞,許多民眾都覺得來到這裡,就是要浮潛或海釣,但大家不曉得,龍洞憑著岩岸地形,已經轉型成為北台灣唯二的遊艇碼頭,並且開放民眾搭乘,身體不弄濕,也可以感受水上飆速快感。

遊客:「黑白猜,男生女生配。」

男生女生配,用潑水當懲罰,變的更刺激好玩,來到東北角龍洞,不玩水豈不太可惜。在海水泳池浮潛,或站上大石當磯釣客,走北部濱海公路,過了鼻頭角還沒到貢寮,龍洞風情映入眼簾,看到有人玩風帆,不必羨慕,因為這裡有北台灣唯二的遊艇碼頭。

快艇船長:「來,救生衣在這邊,按照你的SIZE,一人選一件。船在航行中,如果要移動部位的話,儘量不要移動,如果萬一要移動部位的話,麻煩通知我船長。」

6人座快艇,蓄勢待發,坐穩了,準備體驗飆艇。記者:「現在20幾節海浬?」快艇船長:「對。」記者:「是因為風比較大嗎,還是?」快艇船長:「湧比較大。」

快艇就像脫韁野馬,岸上景色倒退,因為怕攝影機落海,船長只敢開到20多節海浬,換算陸地速度大約40幾公里,聽起來不快,但海面下已經暗濤洶湧。TVBS記者王博麟:「別看今天海面好像風平浪靜,其實相當顛簸,像我其實自己就有點暈船,不知道我們的攝影記者,現在狀況還OK嗎?哈!不OK。」

沿著近海欣賞鼻頭角全貌,東北角的海岸線原來這麼美,船長還推薦我們,附近有個景點,上了岸非去不可。TVBS記者王博麟:「在龍洞旁邊的金瓜石,大家都知道,早期是採礦非常盛行的地方,但大家不曉得的是,這個地方有一個瀑布,叫做黃金瀑布,見證當年輝煌歷史。」

陽光相映,照出鮮艷橘紅色,金瓜石下方的水湳洞,早年上游盛產銅礦,礦砂沉積溪床,經過化學作用,就變成金黃色的瀑布奇觀,遠看可以,玩水不行,因為水中含有重金屬-砷,是過去煉礦留下的副產物。

TVBS記者王博麟:「別看這個地方是個廢墟,當年是13層採礦場最高點,礦從這邊被選進來之後,就會順著這個漏斗往下沖。」

金瓜石曾是台灣最大礦場,從山下往上仰視,13層的礦場遺址壯觀,但白駒過隙,關閉才30年,漸漸被人遺忘,只有最高點向下眺望,含有黃鐵礦的砂石,依然注入陰陽海,提醒著大家在東北角海岸,曾經有個黃金山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503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