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宅案「凍」藍選情? 專家:衝擊!投票率亦掉

記者 華舜嘉 柳采葳 / 攝影 何佳陽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4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王如玄軍宅爭議持續延燒,專家學者認為軍宅案影響的恐怕不只有國民黨總統大選,就連立委席次都會受到衝擊,能不能保有現在的40席數量將是考驗,尤其藍營鐵票倉眷村可能流失不少,不過看在不少軍宅住戶眼中,反倒認為王如玄買軍宅只是一件普通的投資行為,各界用放大鏡檢視太不公平!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第一題可不可以不要這一題,換另一題好不好。」

一聽到關鍵字,蔡英文立刻變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我要再講一次,沒有炒地皮這件事。」

國民黨指控蔡英文炒地皮,她終於忍無可忍。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控告蔡正元、邱毅及王育敏,以散布不實方法散布謠言,意圖使人不當選,正式提出告發。」

蔡英文委任律師按鈴控告國民黨,但外界認為其實一切其來有自!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12.8):「我當下認為法律上是沒問題的,我再深入了解相關政策目的之後,要為我當年購買眷改宅不符合大眾對副總統候選人道德期待,深深致歉。」

王如玄投資軍宅成為民進黨追打焦點,藍綠互槓沒完沒了,各界普遍認為軍宅案恐怕成為壓垮國民黨選情最後一根稻草!

新台灣國策智庫副執行長林廷輝:「其實王如玄這種操作手法在法律上沒有太大問題,但對一個要選總統副總統的候選人來講,民眾會比較以高道德標準方式來看待,藍營選民把那個票投給綠營?不是,而是因為藍營的票是不出來投票的,這樣會造成所謂低投票率。」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中間選民或所謂的首投族而言,因為王如玄軍眷事件違反一些公平正義原則,而使得許多選民可能支持民進黨比例又會上升。」

選情已經膠著的國民黨軍宅案後似乎也看到了朱玄兩人微妙變化,全國餐飲後援會上朱立倫上台與每個人握手,卻與副手搭檔僅僅半秒鐘輕輕擦過,甚至朱立倫還特地南下嘉義到同樣都是軍宅的「經國新城」固樁,朱立倫試圖亡羊補牢但就怕影響的不只有總統大選!

新台灣國策智庫副執行長林廷輝:「現在的民進黨是在野的時候,他大概還有40席立委,比較影響的是國民黨未來立委國會會不會低於40席,我們是比較看一個民調指標來看,事實上這個情況還是有可能發生。」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軍眷區往往都是國民黨的鐵票,所謂深藍部隊因這次事件可能使得部分選民選擇含淚不投票。」

學者認為眷村是藍營的鐵票倉,這回恐怕要生鏽了,真是如此嗎?我們實地走訪台北市萬華區日祥里,2千多戶中就有一半是軍宅住戶,他們的看法與學者專家大不相同!

軍宅住戶:「觀感不好是見仁見智,其實軍宅買賣的話,你當初沒有選副總統的時候,買的人還是一堆、投資的人還是一堆,人家願意賣而我願意買,有甚麼差別。」

台北市日祥里長鍾駿:「我們這裡面也有很多活生生軍宅買賣案例,但都是說兩相情願的事情嘛。」

以台北市萬華的崇仁新村來說,軍宅改建後裏頭就有4百多戶,其中就有超過2成已經交易買賣出去,不少里民認為買賣軍宅,這是再平常不過的投資行為。

台北市日祥里長鍾駿:「希望能看到大家所端出來的牛肉是甚麼,並不是一直檢討不是違法的事,假如她犯法了你去抓出來可以,不是犯法而只是認知的問題,偏偏她要選副總統所以大家檢驗標準高的問題。」

到底是政黨惡鬥還是政治人物就該有更高的道德標準,明年大選結果就會有最佳註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如玄#軍宅#蔡英文#席次#眷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42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