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風「星際配樂」 美女粉絲彈古箏致敬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吳迪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4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星際大戰》的主題曲,相信聽過的人都不會忘記,如今電影要上映,有粉絲用古箏還有烏克麗麗彈奏這首主題曲,而且還打扮成黑武士還有莉亞公主引起網友注意,其實2個樂器都由同一個人彈奏,利用攝影機的拍攝技巧營造對彈的感覺,也讓人見識到中西樂器合併也能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鏗鏘有力的節奏還有簡潔有力的旋律,光聽第一個8拍都會想起《星際大戰》的反派黑武士,隨著第七部曲原力覺醒要上映,有粉絲向經典致敬,用古箏還有烏克麗麗演奏這首《黑暗命運進行曲》。

一個是彈奏烏克麗麗的黑武士、一個則是模仿莉亞公主的裝扮彈古箏,演奏起來磅礡氣勢,看得出熟練的技巧,但不說不知道其實表演者根本是同一個人,只是利用剪接技巧呈現對彈的錯覺。

彈奏者丁霜語:「我用拍弦的方式讓它有震撼感,蹦蹦蹦這樣子。」

演奏者就是她,長相甜美的24歲的丁霜語,畢業於台藝大國樂系主修古箏。

彈奏者丁霜語:「古箏它是定弦,它只有21條弦,所以我要先把那一首曲子的音先找出來。」

但用古箏彈奏帝國進行曲,最困難的部分莫過於音階。

彈奏者丁霜語:「古箏可以用哪些音,再慢慢一個一個音這樣子去調。」

主題曲重複聽了一整天才終於編出古箏和烏克麗麗的旋律,丁霜語用中國古典樂器加上西方的烏克麗麗,交錯演奏經典電影樂曲呈現的效果讓人眼睛一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際大戰#主題曲#古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503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