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委內瑞拉16年專政告終 在野將掌國會


發佈時間:2015/12/07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46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委內瑞拉周日舉行國會大選,根據當局公布的最新結果,167個席次中在野聯盟一共拿下了99席,而執政的社會黨只獲得46席,剩下22席還沒開出,反對黨大獲全勝不只過半,甚至還有可能超過2/3,撼動其他政府部門,這也是委內瑞拉16年來,國會首次變天,而民心之所以思變主要的原因就在於經濟問題,民生物資長期匱乏,再加上政府管控價格,導致通膨不斷飆升,最新的數字已經將近200%,一包薯條如果用當地的貨幣和匯率換算,要價高達美金126元,更不用說有些必須品,連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凌晨5、6點超士就大排長龍。

大批民眾湧現在街頭,深夜依舊熱鬧滾滾,委內瑞拉6日舉行國會大選,在野聯盟「民主團結平台」成功獲得壓倒性勝利,不只一舉拿下過半數席次,更打破了執政的聯合社會黨在國會長達16年控制。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我承認結果並接受他們,我要告訴委內瑞拉人,贏的是憲法和民主。」

同屬執政黨的總統馬杜洛隨即宣布承認敗選,由已故前總統強人查維茲創立的社會黨,長期以來一黨獨大,從國防到司法所有部會一手把持,如今卻丟掉國會,不僅代表未來在預算等政策執行上將處處受限,反對派席次若過3/2,他們甚至還有可能撼動其他部門。

在野聯盟領導人:「人民已經清楚表達意願,委內瑞拉人受夠了活在失敗中,人民將不再忍受偏離憲法的準則,就算是最小誤差都不行,夠了尊重人民的決定。」

反對黨領袖激動不已,因為過去十多年,查維茲所建立的委內瑞拉式社會主義,在當地早就根深蒂固,一般家庭即使再窮,孩子依舊有免費小提琴課,失業了也不用怕,政府提供閃亮亮全新計程車,同樣半毛錢也不用花,這些人通通都是政府鐵票,但就算是如此,改變的聲浪還是大到擋都擋不住,關鍵就是於民生凋敝。

前委內瑞拉外交官:「委內瑞拉通膨已快達200%全球最高,經濟衰退超過10%,你能想像的民生物資通通極度匱乏。」

凌晨5點鐘天才剛亮,藥房外就已經大排長龍,每個人的手裡大包小包,尿片洗髮精各種藥品主婦狂掃,因為此刻若不買,下一秒有錢可能也買不到了。

民眾:「請問有糖咖啡或牛奶嗎?」

赫南德茲生活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儘管中午才開始上班,但她卻得從一早就開始奔波。

委內瑞拉民眾赫南德茲:「每天早上去超市或任何賣食物的地方就會看到長長人龍,從6點或更早就開始排隊。」

排上好幾個小時只為進入超市,採買幾樣簡單生活必需品,這樣的情況,當地民眾司空見慣,然而就算有時間等,想要的東西也經常缺貨,物資長期匱乏物價一飛衝天,委內瑞拉的通膨幾乎已成世界奇觀。

半島電視台主持人:「委內瑞拉的麥當勞無法供應薯條,因為沒有馬鈴薯已經好一陣子,本週終於取得馬鈴薯恢復供應薯條,只有一個問題根據官方匯率,一份大薯要價126美元。」

一份薯條的價格竟然是平均月薪2.5倍,委內瑞拉經濟蕭條,連體育賽事也遭殃,週五晚上的棒球賽,觀眾席上空蕩蕩,好不容易來了一家人卻是因為免費門票,小老百姓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民心才會因此思變。

零食小販:「生意很差因為高通膨高物價,去年銷售狀況是百分之百,今天只賣出4、5成,大家都受夠了高物價,薪水根本不夠用大家怪政府。」

如今委內瑞拉國會變天,全民期盼反對黨的勝出,能達到制衡權力平衡,盼望經濟危機的解決能夠露出一絲曙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委內瑞拉#國會大選#通貨膨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340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