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ewBike竟成廢鐵? 車身鏽蝕輪胎脫落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施協源 劉欣逵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4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46

新北市政府2013年推出的NewBike,前前後後花了3千多萬元,本來想和Ubike一樣成為新北市便捷的交通工具,現在這些腳踏車卻淪落到貢寮,原本還想作為觀光使用,但是因為沒有人管理,竟然壞的壞、生鏽的生鏽,連輪胎也脫落,停放在路邊就像廢鐵一樣。

一輛輛腳踏車停在澳底國小外,仔細看看車身寫著新北市政府,但輪胎都已經沒了氣,輪胎手一拉就連內胎都外露,不只這台,其他的把手鏽蝕嚴重,車身還佈滿蜘蛛網,掉落的車鍊因為沒有上油保養整個乾黃,這些車看起來已經很久沒人使用。

民眾:「沒有人在騎,那天想牽一台去買早餐啊,但一牽每一台輪胎都沒氣了。」

這一台台藍白色腳踏車破舊不堪,幾乎沒有一台可以騎,其實這些全是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在2013年9月、花了3千百多萬元建置的NewBike,原本想和台北市Ubike整合,沒想到一推出才短短3個月就因為系統不合的關係,將近200輛的腳踏車就被移轉到環保局的低碳中心,最後全部分到貢寮區作為觀光使用。

民眾:「觀光客比較多在使用。」

壞的壞、鎖的鎖,沒人保養維護成了馬路上的嫌惡設施,就算整齊停在車架上風吹日曬雨淋 ,短短1年7個月已經讓新的腳踏車成了廢鐵一樣。

貢寮區區長陳文俊:「196台依里長統計有20台故障損壞,一開始里長都沒有問題,現在我們知道這個問題之後會全力協助的動作。」

將近2百台有分給里長、學校以及觀光區使用,但只用不修,而再好的車也會壞,市府花了3千多萬元,原本想要打造和Ubike一樣的高使用率,卻因為推廣半吊子讓腳踏車成為名符其實的馬路廢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ewBike#腳踏車#廢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531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