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跨界 京烤鴨店推漢堡搶速食市場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蕭應強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4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45

講到北京美食很多人都會想到烤鴨,不過現在烤鴨有了新的吃法,北京一家烤鴨名店將傳統烤鴨與西式速食結合,推出了「烤鴨漢堡」,要搶攻大陸的速食餐飲市場,不過烤鴨外面包的食材從餅皮變成了漢堡麵包,挑戰很大,TVBS記者曾俊豪、蕭應強的來自北京的報導。

顧客點餐員工包漢堡出餐,標準化的製作流程,這間速食店位在北京今年10月剛開幕,和麥當勞、肯德基不同,它用烤鴨做漢堡,半個手掌大亮晶晶的烤鴨皮搭配柔軟濕潤的鴨肉,夾在圓麵包和蔬菜裡,淋上北京烤鴨必備的甜麵醬,烤鴨漢堡單點一個22元人民幣大約台幣110元,套餐一樣薯條加飲料要160依舊賣的嚇嚇叫。

顧客:「烤鴨做漢堡沒有想到,但是我覺得味道還不錯,就是我聽到這個創意會來試一下。」

不過傳統烤鴨現點現烤來到速食店,沒有那麼多時間,光是保存烤鴨的酥脆就得想盡辦法。

大董鴨總經理石秀松:「鴨皮它是酥鬆的,酥鬆的裡面就沒有水分,然後如果說跟鴨肉在一塊保溫,因為鴨肉裡頭會有水分,鴨肉一加熱會把水分往外蒸發,一蒸發就把鴨皮蒸了的感覺不脆了。」

業者說一隻烤鴨只能做6份套餐,因為水分含量不同皮和肉要分開保存,蒸氣加熱維持特定溫度,而且40分鐘以內口感最好,超過時間鴨肉就不要,烤鴨漢堡鎖定樂於嘗試新事物的年輕族群,點餐方式也很Fashion。

TVBS記者曾俊豪:「DIY漢堡機,可以在這裡打造自己想要的漢堡,像是選擇麥穗麵包,烤鴨來個兩份。」

讓顧客打造專屬的烤鴨漢堡,省去跟店員雞同鴨講的困擾,對店家來說則可以逐漸取代人力降低成本,北京商報報導在餐飲行業收入中,大陸速食業的比重和美國市場80%的相比少了許多只有41%,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報導分析大陸本土業者推出烤鴨漢堡,除了希望搶攻速食餐飲市場,另一方面則希望藉此增加品牌影響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烤鴨#漢堡#北京#速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536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