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尷尬!頂新敗訴 彰檢獲「公務員傑出獎」

記者 吳昭君 / 攝影 陳志忠 陳勝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4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有公務員諾貝爾獎美譽的「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今年獲獎單位是彰化地檢署,獲獎理由有點尷尬,評審委員認為,彰檢偵辦塑化劑、大統長基黑心油等案件辦案神速,但這次彰檢飽受外界抨擊的原因,也是因為13天偵結起訴頂新案,被抨擊太過草率,證據不足才吃敗仗。

頂新案一審敗訴,彰化地檢署承受外界罵名,認為他們13天偵結起訴太匆促,導致證據不足吃敗仗,但這時考試院卻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給彰檢,這個獎被譽為公務員的諾貝爾獎。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不要說有什麼成就,是大家很努力在偵辦這些案件。」

但很尷尬的是,獲獎理由也是彰化檢方這次被批評的理由,評審委員認為,彰化地檢署團隊偵辦包括塑化劑、大統油、電鍍廢水等等重大案件,辦案神速 大統長基10天就起訴,創下最短紀錄獲得讚許。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一個案件能不能定罪的關鍵,在於你證據蒐集是不是足夠,而不是你辦案時間長或是短。」

而彰化地院院長蘇清恭,在魏應充獲判無罪後將調任台南高分院庭長,他寫了一封院長的關懷與鼓勵給同仁,內容寫道,「本院就頂新案遭不實抨擊,不捨同仁遭誤解遭謾罵,忍住淚想對我們同仁謹守罪刑法定主義,堅持無罪推定之原則」,不為民粹以及輿論壓力表示感佩。

彰化地院院長蘇清恭:「在這個敏感的時機,讓大家覺得說我是被撤換。」

對於自己的異動外傳跟頂新判無罪有關,他強調是6年任期滿,老家本來就在台南,就近陪伴家人很開心也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務員#諾貝爾獎#貢獻獎#彰化地檢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563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