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雍正擠眉耍萌! 北京故宮賣「文創」吸金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2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37

台北故宮爆紅的「朕知道了」紙膠帶讓文物商品吹起「文創風」,這股風潮延伸到北京故宮,透過創意吸引消費者目光,把陶俑做成雨傘、聖旨變成橡皮擦,一塊要賣上20元人民幣、合台幣100元,但不少民眾甘願掏錢買,就連嚴肅的歷史人物也跟著賣萌,顛覆傳統印象。


工作人員:「下面這是小格格,這是胖格格。」

格格發胖了,嘟嘟的臉蛋、圓滾滾的身材,這是北京故宮紀念品Q版造型萌樣吸睛,但創意不止於此。

TVBS記者陳相如:「北京故宮大玩穿越,它把歷史變成了文創產品,這個是過去官方的封條,現在它變成是你手上的封箱膠帶,除此之外小朋友都會用到的一種東西,那就叫做橡皮擦,上面寫著聖旨兩個字且還是黃橙橙的土豪金。」

把文物變成生活用品,橡皮擦可以是官印、皇帝戴的朝珠能當成項鍊掛,北京故宮找來一票年輕設計師「賣萌」,還把腦筋動到歷史人物身上,瞇眼歪頭、擺出少女般的自拍POSE,這位是雍正皇帝在設計師巧手下,少了嚴肅而多了趣味感。

還有道光帝模仿鹹蛋超人發射光束,臉上也不再是硬梆梆的一號表情,就連陶俑都有戲,裹上灰布衫變身雨傘,北京故宮淘寶發出一連串組圖,完全顛覆傳統印象。

喜不喜歡很主觀,但文創故宮商品確實很對年輕人的味,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故宮目前已經有超過7千種文創品,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替故宮帶來7億元人民幣、合台幣35億元的進帳,超過去年全年銷售總和。

特別是在今年北京故宮實施限流,每天最多接待8萬名遊客,確保觀賞品質的同時而門票無法多賣,但靠文創商品「賣萌」也能額外賺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文創#紀念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421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