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立委71人登記 藍綠搶票第三勢力盼突圍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30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26

台北市立委選舉候選人登記截止,根據選委會表示2016台北市總共有71人參選立委,其中包含63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另有6位平地原住民候選人和2位山地原住民候選人。這是我國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後,參選人數創下台北市新高紀錄,這回競爭相當激烈的第6選區有12人參選,翻開過去台北市立委選情從2008年開始一直以來都是藍大於綠基本盤,這回有了許多第三勢力角期盼突圍,關鍵就在新一代年輕人接受度對各個候選來說仍是第一大挑戰。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潘建志:「那這個是我們自己倒數,選戰計時。」

選戰計時,提到智能總部擺設創客產品,潘建志一個一個介紹,每天醫院看完診後再到競選總部和工作人員開會討論,不敢大意就是因為2016台北市立委選情競爭太激烈。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潘建志:「這是一個滿好的現象,因為台北市上上屆8個立委都是國民黨,那再來是7個中民進黨只有一個,頭號對手當然是國民黨的蔣家第四代。」

台北市立委選舉一共有8個選區,其中第6選區有12人參選、第3選區10人,前2名選區候選人數眾多,若再加上平地原住民和山地原住民8人,從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後,總計有71人參選立委是台北市新高。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蔣萬安:「這次當然有10位登記,我也是滿驚訝的,我一直強調就是說民眾才是選戰的主角,所以我想不管有多少候選人,其實每個候選人都應該是把民眾當成主角,應該提出具體政見告訴民眾,民眾關心的議題是什麼。」

 
國民黨新生代立委候選人蔣萬安首次參選立委,挑戰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區,為了傾聽民意而先是推出的「共乘車」概念,希望了解基層市民心聲,雖然以往台北市立委選情幾乎都是藍大於綠基本盤,但這回各區立委候選人中,第2選區政壇人士預估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知名度高,曾擔任過新聞局長而歷練豐富,想競選連任挑戰不大。

第4選區國民黨李彥秀和親民黨黃珊珊可能將陷入拉鋸戰,這回投入台北市立委選戰,無黨籍就有20位、占了28%,第三勢力更虎視眈眈,期盼突破重圍來想奪下立委寶座。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潘建志:「今年有很多所謂的第三勢力或是素人出來參選,我覺得這個非常好,這代表我們現在公民意識崛起。」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蔣萬安:「至少在我這個選區就是說,我們國民黨提名候選人包括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主席跟台北市8個選區候選人,我們都是競選總部都是聯合成立,我想無論如何至少在台北市看得出來,藍軍的氣勢是很團結、很凝聚的。」

台北市第三選區由國民黨提名,蔣家第四代蔣孝嚴之子的蔣萬安,關鍵在於黨內初選勝過羅淑蕾,民進黨不提名人選反而支持無黨籍潘建志,台北市第三選區從2008年以來好幾次選舉,民進黨從來沒有任何一次勝過國民黨,選民結構仍是藍大於綠態勢,台北市區域立委得票率國民黨2008年52%上升到2012年55%,民進黨從36%下滑到33%。

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蔣乃辛:「我想任何一個人出來選舉,對我來講都會有壓力的,尤其是對現任立委來講,因為人多競爭力就增加,票源就會分散。」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蔣萬安:「我估算出來很多首投族、年輕的朋友出來,這個方面是我非常重視的。」

台北市選委會預估2016立委選舉將會多出15萬張首投族選票,2012年台北市立委選舉人數207萬3272人、投票人數159萬5055人、投票率高達76.93%,不分區立委選舉的投票人數高達161萬2113人,投票率76%。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細明:「這次的小黨參選,根據中選會統計已經好像有到19個政黨參選候選人,會暴衝就是因為小黨參選必須提出10位的候選人,它才能夠有政黨被選舉權。」

2016總統大選合併立委選舉,對民進黨而言清空台北市部分選區並能騰出手來回防中南部票倉,還可透過連橫策略來鞏固總統與政黨票源,國民黨面對全新選戰策略老神在在,除了要積極爭取更多青年選票,能否被新一代年輕人接受仍是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委#選舉#第三勢力#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847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