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魏應充被判無罪!民眾氣憤 地院:證據不足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8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彰化地院審理頂新劣油案,27日一審宣判包含前董事長魏應充在內的6名相關被告,通通無罪!法官提出的理由是,越南對於病死豬會要求全數銷毀,而且不可帶離養殖場,而且合議庭也認定精煉是可靠的製油方式,能夠有效去除重金屬,加上彰化地檢驗出大幸福油化合物含量過高,採用「快篩法」,也讓法院認定數值不夠客觀,另外檢方無法提出大幸福勾結第三公證公司,做出假憑證的證據,也是法院認定頂新被告無罪的原因之一。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與前總經理常梅峯等6人,一審宣判無罪,消息一出等在外頭的民眾情緒激動,不等委任律師羅豐胤說明,就不斷喊出口號,要持續抵制頂新。

探究法院認定頂新被告無罪理由,合議庭指出,檢方無法證實大幸福的油源自病死豬或者回收油,他們採信鑑定人說法,表示越南對於病豬或死豬會要求全數焚化銷毀,死亡動物更不可能帶離養殖場;第二項理由是合議庭認定精煉是可靠、穩定的製油方式,精煉後酸價會下降,可以去除重金屬;第三項理由則和到油槽採樣的方式有關,地檢偵查時採用快篩,院方認為數值不客觀,反觀合議庭採用食藥署認可的管柱層析法,因此根據檢驗結果不同,排除頂新原料油是回收油;最後一項判決理由,則是檢方不能證明大幸福真的有和第三公證公司勾結,做出假憑證。

彰化地院庭長王義閔:「這個案件犯罪等人、被告等人的犯罪是不能證明,所以他們無罪。」

一審判決結果,宣告魏應充等頂新被告無罪,讓民眾深受打擊,紛紛站出來要求抵制。

民眾:「我們會抵制、拒買,然後就說呼籲大家能夠說團結起來,這感覺非常不合理,做這種毒油給大家吃,竟然還判沒罪?」

另外地方衛生局也站出來,譴責法院一審的審理過程。

彰化衛生局局長葉彥伯:「只知道這樣的見解其實就是用科學的檢驗去取代一切,不管它源頭是什麼。」

彰化地檢針對判決結果,回應表示這次調查到起訴為期不到1個月,讓外界質疑準備不夠,但檢方認為國內證據已經收集齊全,未來將持續與沒有邦交關係的越南官方接觸,以收集更多資料在二審進行法庭攻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頂新#無罪#魏應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33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