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發威 週五清晨東北部下探至12度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盧宏昌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入秋以來首波冷氣團報到,全台有感!早上10點左右基隆只有14.7度,但溫度還在持續往下探,最低溫將出現在週五清晨,東北部可能會下探12度,雖然今天不是最冷,但跟昨天相比溫差大,一大早不少民眾都跑去買熱呼呼的早點,熱豆漿跟熱包子都很熱銷,業績也比平常多出好幾成,甚至翻倍漲。

熱呼呼還在冒煙的豆漿、米漿,一杯裝過一杯,鍋子裡的煎餃也忙著起鍋,燒餅、蘿蔔糕點的人也不少,天氣轉涼不只衣服加厚,一大早民眾想吃的早餐也不太一樣。

民眾:「蘿蔔糕煎蛋,加蛋就很方便熱的嘛,以前就會買涼、溫的,今天就會買熱的豆漿,平常就比較喝冰的豆漿,今天就超級冷,所以買熱的豆漿,才比較保暖一點。」

氣溫降,光熱豆漿日賣超過200杯,比平常多銷1倍,得多準備兩大桶才夠供應,從蒸籠拿出來包子熱氣四溢,一大早也聚集排隊潮,平均一天賣上千個,天冷業績增加2到3成。

冷氣團報到,26日入夜到27日清晨北部、中部、宜蘭低溫更可能下探到12度,禮拜六白天才會回暖,北部高溫26度、中南部28、29度。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在中南部地區,這兩天預測白天的最高溫,還是有機會來到接近25度、27度左右,但清晨低溫只有13度到15度,日夜溫差有高達10度以上。」

忽冷忽熱溫差大,掛病號的民眾也增加,除了感冒、腸病毒個案也沒斷,公費流感疫苗目前累計已經接種261萬劑,成人型剩26萬8千多劑,幼兒還剩6萬5千多劑,提醒民眾12月將進入流感高峰,小心防範以免病毒找上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團#豆漿#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746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