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中國急凍!南京一夜掉10度 「1秒入冬」


發佈時間:2015/11/25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常往大陸跑的觀眾要注意這則新聞了,才剛進入小雪,大陸華北地區等地下起大雪又伴隨而來寒潮低溫,民眾外出全都穿上厚重大衣,華北北部最低氣溫甚至將出現零下25度,這瞬間急凍的天候讓很多人大喊吃不消都穿上棉襖了,尤其在南京一夜之間從秋天瞬間變深冬,氣溫驟降10度。


大雪還不夠,大陸又陷入急凍世界,下起雨的南京街上行人幾乎穿起厚重大衣,因為天氣短短一夜間掉了8到10度,今年入冬身體適應沒緩衝,有網友形容更誇張說這是1秒入冬的狀態。

南京市民:「今天反正挺冷的,昨天穿了毛衣,今天穿了棉襖,感覺從秋天一下進入到冬天,整個氣溫下降很多,就是馬上讓人感覺就是進入深冬季節的一種節奏。」

這還不是冷空氣威力最強的時刻,26日南京氣溫會再往下探至零下5度。

江蘇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韓桂榮:「我們江蘇北邊最低氣溫降幅會在10度以上,而把24日跟26日早上最低氣溫相比較,我們江蘇南面最低氣溫也會下降10度以上,這個最低氣溫已經基本上接近同期歷史最低溫度的極值。」

至於上海少了雪干擾,氣溫也沒溫暖到哪去,上街民眾也全身包緊緊,多日來的下雨、降溫更讓上醫院求診病患大增。

 
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呼吸科醫師奚志敏:「過敏性哮喘急性加重的特別多。」

上海市氣象局首席服務官孔春燕:「整個最低氣溫是出現在27日早晨,預計中心城區最低氣溫在1度左右,郊區縣可能要零下1度到零下2度。」

因為冷空氣加雨雪天影響,大陸華北、江淮等多個地區降溫幅度一口氣達10度以上,進入急速冷凍模式。

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播:「看到的這是大風降溫的一張預報圖,這當中藍色的由淺到深分別表示的是降溫幅度,從6度到12度,有多個省份都進入冰凍週,中央氣象台預計華北、黃淮等地將會經歷罕見的一次寒潮的過程,長江中下游的沿江還有以北地區的最低氣溫都將低於零度,華北北部最低氣溫將達零下25度左右。」

部分地區景點也因結冰臨時關閉,這張在北京居庸關拍下的照片,網友形容列車穿越的已經不是花海而是雪海,氣溫驟降至零下3度左右,湖南張家界的國家森林公園更在雨雪點綴下,山上出現了霧淞美景。

遊客:「這霧淞我們第一次見到,很興奮,看了這個非常晶瑩剔透,有種寶石掛在樹上的一種感覺。」

河南鄭州昨晚則迎來入冬第一場大雪,氣象單位發布2次暴雪藍色預警,低溫跌至零下5度,雪下了一夜,外頭車和道路全被大雪掩埋,空拍畫面看到市區主要公交車站交通大癱瘓。

鄭州市民:「電動車也不好騎,搭車也不好搭,只能選擇走路了。」

由於擔心下雪車打滑,汽車速度之慢,等了半小時才走了200公尺,很多人選擇徒步上班,人車壅塞下,最後近千人滯留車站,同樣迎來入冬首場雪,山東第三大城淄博也是交通事故頻傳。

大陸中央電視台記者vs.民眾:「追尾了。人沒事吧?人沒事,就是車追尾,下了雪路很溜,煞不住車。」

23日起持續發威的冷空氣,安徽73個縣市發布寒潮預警,氣溫一下子降10到12度讓人吃不消,部分地區大暴雪,山西也因此90%以上高速公路封閉、5個機場關閉,晉城還有數百輛運煤車滯留省道長達2公里多,因雪天路滑行程全被打亂。

山西交警:「加油,加油,好!再灑些泥,那邊打滑打得不行。」

氣象單位表示即使部分地區在這1到2天降雪結束,但降溫將持續增大,冬天真的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溫差#下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681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