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血汗淘金 僅靠一條繩子入地底挖礦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0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非洲國家失業率高,許多人為了有份工作不惜鋌而走險,像是在尼日,就有許多人非法淘金,這些工人在沒有足夠的保護措施下下到地底60公尺深的礦坑,希望挖到黃金而且因為當地缺乏水資源,有些工人甚至好幾個月都沒有洗澡。

在沙漠中,工人們包著頭巾滿臉沙塵,幾個月來都沒有洗澡為的就是一圓淘金夢能過好日子 ,問題是,看看這設備可以說是相當危險,只有繩索、探照燈,就這樣每天深入地底好幾十公尺的黑暗礦坑賣命在工作。

金礦工人:「當你一開始進到金礦裡,你會覺得很害怕,時間一久這種恐懼感就會漸漸消退,現在我已經不太害怕。」

在尼日的這個地區,滿滿都是淘金工人,他們也深知自己的這份工作是在和老天碰運氣,最深的礦坑在地下60公尺深的地方,工人們還以美國專關重刑犯的「關塔那摩」監獄來形容這個礦坑,儘管如此仍有多達6千人前仆後繼地來到這裡工作。

金礦工人:「我是從淘金礦坑那邊過來的,我的確找到了一些黃金賺了點錢,要回去跟家人團聚,但在來淘金之前我是在走私貨品。」

大家都希望能像這位工人一樣幸運,真的找到黃金賣一筆錢改善生活,因為在這裡貧窮落後工作難找,有人失業長達四年多,也讓這危險的淘金工作仍有人搶著做,其中還有很多是從鄰近國家,查德、奈及利亞等地過來的血汗淘金,也點出尼日的經濟慘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業#非洲#工作#淘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84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