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捕恐攻首腦! 巴黎北郊平靜小鎮停班停課

記者 王德愷 / 攝影 楊子毅 法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9 0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早在17日晚間,法國警方就呼籲在治安較差的巴黎郊區,居民們不要外出,似乎預告搜捕恐怖攻擊嫌犯的行動。果然18日凌晨,巴黎特警在北郊聖丹尼區發動拂曉突襲,和嫌犯對峙槍戰6、7小時。TVBS特派記者楊子毅、王德愷與上百中外媒體在現場守候,無奈最後巴黎警方還是沒能逮到恐攻首腦阿巴伍德。


巴黎北郊Saint-Denis,地鐵Porte de Paris站早晨上班時間卻關閉,小鎮街上人少得奇怪。街上只有警車、計程車、行色匆匆的媒體記者,居民們只敢躲在陽台上往外偷看。

聖丹尼區居民:「教堂在那邊喔。」

攝氏10度低溫裡,小鎮中心大教堂外擠滿全球各地趕來的上百家媒體記者,接近廣場的2平方公里住宅區被巴黎特警重重包圍,凌晨4點前後的爆炸與槍戰,是警方圍捕巴黎恐怖攻擊頭號嫌犯阿巴伍德的行動,早晨7點半現場再傳爆炸聲響,媒體被遠遠隔在幾條街外,等待警方攻堅的結果。

TVBS記者王德愷:「我們現在在巴黎北郊聖丹尼這邊,警方圍起來這個兩平方公里的小鎮中央廣場。」

膽大的孩子們還來看熱鬧,因為這裡其實並非巴黎北郊治安最壞的區域,恐攻疑犯會躲到這個鎮是意料之外。

TVBS記者王德愷:「目前大概有幾百名的巴黎軍警包圍了這個地方,寂靜已經持續了超過3個小時,而警方的救護車還有特警人員等等都在現場待命。」

接近中午時分,媒體仍被隔在幾條街外,傳出警方在小鎮另一端的教堂展開攻堅,最後在簇擁下走來的是法國內政部長簡單感謝警方的努力,原來攻堅已經結束,7名嫌犯就逮,2人死亡,其中一名是女性引爆自殺炸彈。

最讓人不寒而慄的是,警方在嫌犯藏身公寓中搜到武器、防彈背心和下一波恐怖攻擊的計劃書,目標包括巴黎的商業中心之一La Defense,顯然巴黎民眾要失望了,還不知何時能回到「原來生活」的安全感。

TVBS記者王德愷:「有沒有新的防範恐怖攻擊的措施,巴黎民眾都在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怖攻擊#嫌犯#槍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840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