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夕陽、隧道、停車場! 明暗轉換易釀車禍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8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57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統計2013整年度,全台灣因為「光線」引起的車禍有30萬起!警方認為這些肇因在白天因為自然光線刺眼或是進出隧道、室內停車場,明暗轉換之間讓眼睛無法適應而擦撞騎轎車、行人,晚上則可能是暗巷光線不足,或是駕駛被其他車輛打遠光燈影響到視線。


開車出隧道一陣強光照射鏡頭,感光時間也要2秒才能調整影像,駕駛的主觀視角也差不多,尤其越黑暗的室內跟更亮的室外光線,離開室內白茫茫一片、進入暗處眼前一陣黑。

記者林韋龍:「我們現在透過鏡頭來感受眼睛進入暗處的感覺,光圈不動的狀況之下,從明亮處要開進地下停車場的時候光線整個變暗,如果不把光圈打開的話,就會變得看不清楚,這時是非常暗的,非常有可能會造成看不清楚進而變成車禍。」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把光線影響車禍歸納3大項目,有自然光、早晨、夕陽光,還有進出隧道、涵洞等地方。去年整年度就有30萬件事故數,比較前2年幾乎是逐年增長,隧道裡面也因為燈與燈之間、明暗交界處造成眩光。

台北市交通大隊長吳耀南:「你開上下坡的路段,上坡的時候你會看到一陣很刺的強光或是夕陽的暮照,在高速公路上這些光線都會影響視線,我們建議駕駛朋友如果經過這些交通環境的話,希望能夠減速下來,等到視覺恢復正常以後,停看沒有問題再恢復正常車速。」

有的人打遠光燈,會車的駕駛、機車騎士快被閃瞎,不然就是轉彎轉進暗巷突然沒路燈也一樣會有視線死角,警方統計駕駛的視角比較窄大約只有90度,光線釀車禍唯一解決方法就是放慢車速,掌控車子行進路線、角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線#視線#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2454

0.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