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鴿傳書找飼主 受困鴿飛40公里找到家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8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47

飛鴿傳書找回家的路!苗栗縣通霄分局破獲一起擄鴿案件,擄鴿集團當時正在造橋鄉豐湖村架設鴿網打算擄鴿勒贖飼主,剛好警方撞見,當場逮獲19歲林姓男子,並且從鴿網上解救2隻賽鴿。

林姓男子供稱自己只是幫竊鴿集團把風,不過警方還依竊盜罪嫌送辦,而獲救的一隻賽鴿,因為沒有飼主聯繫方式,分隊長仿效「飛鴿傳書」,將寫有承辦員警手機號碼的字條綁在賽鴿腳上,讓賽鴿自己去找飼主,成功聯絡上讓飼主好開心。


鴿子身體側翻,流露無辜眼神,被網子纏繞住動彈不得,腳上雖然綁著黃色腳環,卻沒有飼主電話,警員靈機一動古老方法派上用場。

員警:「去吧!」

用力一拋,鴿子似乎還有點虛弱,最後還是成功飛起,這起發生在苗栗造橋鄉擄鴿案件,當時擄鴿集團正好附近架設網子,正在把風的19歲林姓男子被巡邏員警當場抓到,並且救出2隻受困的鴿子,警方也依竊盜罪嫌將林姓男子移送法辦。

通霄分局偵查隊分隊長賴聲豪:「放飛大約3、40分鐘,飼主就跟我們聯絡。」

賽鴿因為透過訓練都有找尋飼主鴿舍的技能,透過古老方法將字條綁在鴿子腳上,成功聯絡到家住在40公里外的謝姓飼主,他表示這隻鴿子剛買來沒多久,幸好警方及時找到,讓飼主失而復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鴿傳書#擄鴿#勒贖#賽鴿#竊盜罪#飼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487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