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被看光!富邦6尺小巷蓋旅館 對面住家沒隱私

記者 許岱軒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7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富邦集團在台北信義路四段以26億元的價錢標下合庫宿舍,要發展文創觀光,但是因為都更還要等5、6年,因此現在先把空地蓋成背包客旅館,但因為當地巷道只有6尺寬,並不符合12公尺寬道路才能建設旅館的規定,但北市府利用「專案核准」讓旅館合法化,因此就有住戶反映旅館蓋在對面,住家的隱私幾乎全被看光,而且背包客一來,狹窄的巷道也沒辦法容納這麼多的交通工具。


窗戶打開,對面景觀一覽無疑,兩棟建築距離近到面對面,幾乎可以看光光,對面還在施工的建築是富邦集團即將完成的青年旅館,走到一樓,兩棟大樓就只隔著幾步路的距離,住戶擔心隱私變透明。

背包旅館對面住戶:「這邊是住三,實際上我們照法令不該蓋就是不該蓋,12米道才能有這種大型的商業行為,你這樣我是覺得不接受。」

巷道僅僅有6公尺,不符合住三用地,要12公尺才能建旅館規定,但北市府利用專案核准,讓背包旅客順利動工。

背包旅館對面住戶:「你自己看這週邊,其實可以停車的地方不多啊,中南部上來騎車什麼的,交通工具租摩托車有的沒的,我覺得其實會變得更麻煩。」

街道上好幾家咖啡廳,文藝氣息濃厚,離大安捷運站又近,富邦以26億元標下這塊地,就是想搭配自己的粉樂町,發展文創觀光,但都更還要6年,不想閒置空間,因此蓋成背包旅館,但民眾質疑原本不合法,經過市府就專案通過,雖然富邦解釋旅館會有裝飾性包覆設計,保護居民隱私,市府也強調會在持續溝通,但要附近居民改變10幾年來的生活懷境,也是一大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富邦集團#文創#背包客旅館#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51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