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52/畫龍點睛!電影主題曲扣人心弦 金馬拚場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7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金馬52屆系列報導,帶您來看到這次入圍的電影歌曲和配樂,田馥甄演唱的《小幸運》,隨著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大賣,可以說是每個人都會哼上幾句;亂彈阿翔繼第48屆的《翻滾吧阿信》獲得原創電影歌曲獎,這次《青田街一號》也由他包辦主題曲,還有《華麗上班族》的陳奕迅跟國片《太陽的孩子》原住民歌手舒米恩,競爭可以說是相當激烈。


《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小幸運》:「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原來我們和愛情曾經靠的那麼近。」

國片《我的少女時代》電影狂賣破4億,主題曲《小幸運》也是成功關鍵,不只歌詞融入劇情、旋律好聽,被網友封為國民情歌。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小幸運》:「也許當時忙著微笑和哭泣,忙著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MV配合電影畫面,讓人看了很有fu,除了收錄在電影原聲帶中,還一舉入圍金馬原創歌曲。

歌手田馥甄:「誰得獎都好,真的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是好的作品, 因為也不是我自己的創作,我只是小沾光啦,一個演唱者而已 。」

主唱田馥甄很謙虛,直說自己很幸運,讓她也跟著沾光。

歌手田馥甄:「他會有多幸運。」

電影《青田街一號》主題曲《糾纏》:「怎麼突然有一天,你們全出現。」

低嗓帶點沙啞的聲線,亂彈阿翔為了電影青田街一號量身打造主題曲,歌詞加入台語元素「勾勾纏」呼應劇情。

電影《青田街一號》主題曲 《糾纏》:「人不是我害死的,啊,不要糾纏我啦。」

將鬼跟殺手間的趣味,無奈又無解的心情表達無疑,過去阿翔曾經以《翻滾吧阿信》拿下第48屆金馬最佳電影歌曲,但這次想再拿獎,競爭對手一個比一個強。

電影《華麗上班族》主題曲《何必呢》:「合約呢,盟約呢,代價呢,怎麼了,只有我和自己交涉。」

電影《華麗上班族》中,陳奕迅不只演還唱,找來林夕、羅大佑填詞譜曲,成功塑造職場黑暗面。

電影《太陽的孩子》主題曲《不要放棄》:「再前進,那怕崩壞或痛快,都各自精采。」

國片《太陽的孩子》,由原住民歌手舒米恩作詞作曲演唱,只用簡單的鋼琴作為伴奏,高亢嗓音唱入人心,競爭激烈不只電影主題曲,還有原創電影音樂。

電影《聶隱娘》:「阿母將玉玦分賜了我與窈七,名為賀禮,實有婚約信物的意思。」

睽違10年再度與導演侯孝賢合作,其實林強本來是想拒絕的,因為對於傳統的中國音樂他根本一竅不通。

音樂人林強:「因為第一,你對這個事情是沒自信的,因為你不會,誰會古代的樂器啊,他沒有說服我,他說你就去做,做看看嘛,很簡單啦 ,我跟他都是這樣的人。」

為了做好配樂,林強特地邀請許多優秀樂器家參與,更在第68屆坎城影展前夕,率先奪下會外配樂大獎。

林強2013年拿獎畫面:「批評是阻力,鼓勵才是動力,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林強已經拿過3次金馬配樂、1次金馬歌曲,這次要挑戰第5座,這屆金馬獎不只演員備受矚目,就連電影主題曲和配樂也令人關注。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獎#入圍#歌曲#配樂#我的少女時代#青田街一號#華麗上班族#太陽的孩子#小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691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