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1年不到2起大規模恐攻  巴黎恐懼籠罩


發佈時間:2015/11/16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上週五法國巴黎發生震驚國際的恐怖攻擊,整個城市處在悼念罹難者及警備的狀態。

巴黎夜生活最繁華的東區,在11月13日星期五周末夜發生恐怖攻擊,在體育場、劇院及多間餐廳等6個地點遭攻擊造成死傷,其中以巴塔克蘭劇院87死最為慘重,法國政府增派1500名軍力協助巴黎維安。

法國從今年年初開始就恐攻不斷,《查理周報》巴黎辦公室在1月7日遭庫瓦奇兄弟持步槍掃射,擊斃包括8名漫畫家在內的12人,同夥在巴黎超商挾持人質震驚全球;6月26日中部大城里昂附近再遭恐怖攻擊,嫌犯把老闆斬首被捕時,還高喊「真主至大」;8月21日,從阿姆斯特丹開往巴黎的法國高鐵驚傳槍擊案,還好被乘客聯手制伏,免去一場災難。

禮拜天數百人到共和國廣場來悼念恐攻罹難者,卻突然傳出巨響,嚇得民眾以為是槍聲四處奔逃,場面相當混亂,後來雖然證實巨響是鞭炮聲,但也看得出來一場恐攻,讓巴黎人如驚弓之鳥!民眾驚恐尖叫拔腿狂奔,你推我擠,甚至爆發踩踏,巴黎共和廣場恐攻哀悼活動傳出疑似槍聲的巨響。

CNN記者沃德:「當時突然陷入混亂,婦人開始尖叫,當時突然陷入混亂,然後群眾你推我擠、衝向大街,有人說聽到槍響,警察開始散開列隊重裝戒備,大喊要大家找掩護或進入室內。」

後來證實虛驚一場,警方表示是有人放鞭炮,巴黎會這樣杯弓蛇影人心惶惶,畢竟恐攻過後才兩天,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還揚言會發動更多攻擊,13日星期五死傷最慘重的巴塔克蘭劇院的直擊畫面,現在也曝了光。

CNN主播:「相當大聲且清楚,你能清楚聽到槍聲,當時樂團正在舞台上表演,這是3小時人質挾持,屠殺89人的開始。」

13日星期五巴黎市中心6處遭血洗,當天巴黎市中心6個地點遭3組恐怖份子血洗,共造成129死352傷,這一夜花都不再浪漫。

步槍掃射加人肉炸彈市中心成煉獄,首起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9點20分,法蘭西體育場附近當時場內正在舉行德法足球友誼賽,5分鐘後巴黎第十區人潮聚集的柬埔寨餐廳,遭手持AK47恐怖份子襲擊,現場血跡斑斑,不少傷者躺在大街上等待救援,最後至少14人喪命。

目擊者:「我們聽到巨大槍聲,窗戶玻璃四散,所以我們和其他用餐者躲在桌子底下。」

9點半過後情勢更危急,共和國大道廣場附近披薩店4人遭擊斃,同一時間法蘭西體育場外再發生第二起爆炸,這時在場內觀賽法國總統奧朗德才知情況不妙。緊急撤離,上千球迷也在混亂中逃出體育場,緊接著爆炸和槍響淹沒,第十一區夏洪街的酒吧釀成19死。

CNN記者羅伯森:「9點53分體育場外發生第三起爆炸,體育場附近有4人喪命,至少一名襲擊者,據信是自殺炸彈客,這裡到處都是血,牆上還留有血肉痕跡。」

死傷最慘重的巴塔克蘭劇院,9點49分遭恐怖份子闖入,正在觀賞美國搖滾樂團「死亡金屬之鷹」演唱,數百名觀眾淪為人質慘遭行刑式的槍決,警方抵達後進行攻堅不少人趁勢逃出,倖存者回憶起當時屍體橫陳心有餘悸,說槍手就手拿AK-47步槍,還高喊「真主萬歲」。

目擊者:「感覺就像血腥混亂,到處都是血,即使是活著的人也滿身是血,我看到一旁人中槍就死在我旁邊,但我能做什麼,無能為力,在這樣的情況你只能自保,想辦法離開那,花了我15至20分鐘到門口。」

劇院倖存者:「(槍手)面目猙獰,讓我非常的生氣,當我直視他,我只能說我記得很清楚還在我腦海裡,我不會忘記的。」

巴黎聖母院特別舉行彌撒哀悼,籠罩在悲傷中的巴黎才開張沒多久,耶誕市集就得關門停業,街頭到處是巡邏員警,沒想到不到一年時間,法國發生兩起大規模恐怖攻擊,時間往前推10個月,法國諷刺漫畫雜誌《查理周刊》才遭蒙面槍手闖入掃射造成12死,該怎撫平巴黎歷經的這些傷痕?

好萊塢明星們都紛紛表達哀痛。

好萊塢明星威爾史密斯:「我們的心、我們的祈禱,都為了所有受難的家庭。」

流行樂天后瑪丹娜的瑞典演唱會,以及在洛杉磯演唱的小賈斯汀在舞台上都難掩淚水,向恐攻罹難者致哀。

美國歌手瑪丹娜:「我很心痛,我該如何跳舞歡笑,當人們正為了失去摯愛而哭泣。」

另外,全球各國知名地標包括紐約世貿中心、舊金山市政廳、倫敦摩天輪以及澳洲雪梨歌劇院等景點,也打上象徵法國國旗的紅白藍三色燈哀悼,各國領導人也表示心和法國同在。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令人心碎,美國人能感同身受,我們經歷過類似的狀況。」

世界各個角落紛紛展現對法國的支持,但紅白藍所象徵的自由、平等、博愛,顯然還是一個個未竟全功的夢想。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黎#恐怖攻擊#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526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