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攻地點靠近景點 衝擊遊法旅客信心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4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法國遭到自二戰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國人旅遊信心跟著大受影響,尤其遭到攻擊的6個地點都在巴黎熱鬧的第10區、第11區附近,知名點艾菲爾鐵塔、凱旋門、香榭大道都在附近,其中羅浮宮距離恐攻地點更只有3到5公里,雖然目前當地還有8團221名台灣遊客,但考量民眾出遊意願,加上外交部建議民眾,暫時不要前往,觀光局和旅遊公會決議,消費者可以依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擇優退費。


白天到夜晚,艾菲爾鐵塔都有不同面貌,是觀光客到法國必遊景點,台灣人也不例外,沒想到聚集了鐵塔、羅浮宮、凱旋門的巴黎市區,一夜之間成了恐怖攻擊目標,距離人潮最多的觀光區有多近,透過地圖可以看到,巴塔克蘭劇院、法蘭西體育場,以及3間餐廳和伏爾泰大道這6個遭攻擊地點,幾乎都在熱鬧的第10區、第11區,知名景點艾菲爾鐵塔、凱旋門、香榭大道、羅浮宮都在附近,其中羅浮宮跟巴塔克蘭劇院、餐廳,距離更只有3到5公里。

旅行業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離開了巴黎,你到了其他,不管南邊走就是到南法的地方,目前也都沒有任何的問題。」

旅行社緊急調整行程,畢竟台灣人到歐洲玩,有三成都選帶有浪漫氣息的法國,根據觀光局統計資料,光是團客,今年1到8月就有2萬8千人左右,過去兩年則都超過3萬人,算是相當熱門的旅遊區域。

民眾:「雖然好玩,但是旅遊的安全是最重要的,碰到一次就沒了,以後就沒得玩。」

巴黎爆發恐攻,嚴重衝擊旅遊信心,高雄正在舉辦國際旅展,法國團完全無人詢問,外交部建議民眾暫時不要前往,而觀光局和旅行公會決議,依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27條,依照出發日期,按比例扣除旅費「10%到100%」,以及第28-1條,扣除旅費5%和全部必要費用,兩項擇優選擇,也有平台提供限定日期,8天內無條件退費,盡量減少消費者負擔,儘管離春節、寒假旺季還有一段時間,但會不會影響民眾出團意願,程度恐怕還要看後續發展。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恐怖攻擊#旅遊#衝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76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