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麵包「千億商機」 企業捧錢搶投資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2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您能想像嗎?台灣人愛吃麵包的程度,創下一年高達1063億元商機,歷年來新高,根據統計目前台灣麵包店數,從2012年起逐年攀升到2015年高達9636家,麵包店分布比超商還密集,有許多企業看準麵包千億元商機,乾脆直接插旗烘焙業,像是遊戲公司樂陞收購一之鄉,景岳生技買下白木屋,燦坤3C投資日法坊!


一之軒董事長廖明堅:「一天都吃2個到3個,很酥很脆。」

將波羅麵包大口咬下,在麵包界屹立35年,一之軒董事長廖明堅經常不定期會到自家門市走走逛逛。

一之軒董事長廖明堅:「辛苦了,有沒有吃飯?」

和員工有說有笑,廖明堅將一個平價麵包打造出連鎖王國 ,主打招牌波蘿和香蔥麵包,鎖定各階層消費族群

記者蔣志偉:「光是一之軒營業額,伴手禮就占了3成5,麵包則是占4成5,西點蛋糕2成左右,相較於初期只賣麵包,現在業績整整翻了一倍。」

一之軒過去5年營業額,2011年3億2千萬,每年開出紅盤 ,2015年營收初步估計將上看5億5千萬。

一之軒董事長廖明堅:「我們先普遍了解整個價位,但是我們鎖定的價格一定是在中下庶民經濟,當然每一個看到想吃的人都有能力能夠購買,過去經過我們店面,看到東西基本上他們認為說,這個東西他們可以購買,而且也在他們財力範圍裡面沒有問題,我們在創造這種氛圍。」

要讓消費者掏錢時沒有太多心理負擔,就是因為現在有麵包動輒7、8百元起跳,幾乎被當成高檔禮物在賣,但廖明堅堅持不調漲波蘿麵包維持22元價格,台灣麵包產值高達1063億元,創下歷年來新高,目前有名無名麵包店一家接著一家開,台灣麵包店數從2012年起,每年逐年增加,到了2015年高達9636家,麵包店分布比超商還密集。

一之軒董事長廖明堅:「我重視最大的就是見客率,我見客的數目要重視比業績更重要,因為業績會升降,但是你只要守住見客數,基本上你就有市場,進來的這些客數是不是都基本上是不能降,但是有成長是最好的。」

就是看好價值千億元產業鏈,麵包店在台灣擴張迅速,就連烘焙麵包機也跟著迅速成長。

記者蔣志偉:「這台台灣製造旋轉烤爐價值50萬元,你能想像嗎?光是這台麵包車進去,至少可烤出180個麵包。」

隨著麵包店迅速展店,2011年營收30億逐年攀升,2014年43億元,現在幾乎各大麵包店都看得到新麥烘焙機械的影子,另外知名品牌麵包機,2011銷售量3.6萬台、2012年4.2萬台、2013年6萬台、2014銷量高達7.8萬台。

新麥烘焙機械副總經理陳志賢vs.記者:「台灣目前的這個我們所銷售的烘焙設備,從攪拌到烤焙,這幾年業績一直再成長,每年都有訂單,幾乎每年都會再成長。」

台灣烘焙業攻佔了2300萬人味蕾,更有企業直接插旗烘焙業,像是遊戲公司樂陞收購一之鄉,景岳生技買下白木屋,燦坤3C投資日法坊,產業創投也棒著現金投資賣麵包,看準麵包店結帳民眾消費習慣都是付現,現金周轉快速、毛利高,而伴手禮市場商機,更能藉由麵包店銷售端,直接販售還能經營網購市場,多角化經營看準千億商機,台灣烘焙盛世顛覆您的想像空間!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包#商機#一之軒#烘焙業#興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59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