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UN暑假一日遊】尖叫不絕! 保護區溯溪跳水賞美景


發佈時間:2011/08/03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FUN暑假一日遊,今天把行程前進到花蓮,溯溪教練帶著我們到山林保護區的清水溪,逆流而上,在天然環境戲水、溜滑梯、甚至從4層樓的高度,享受跳水快感。溯溪完再到市區探訪45年老經驗的日本料理師傅製作的日式菜餚,他因為喜愛花蓮這塊土地,所以定居花蓮。其實,日本和花蓮的淵源,早在70年前,日本高階軍官就在這邊建立指揮部,來看看TVBS記者林韋龍和黃建國,帶我們玩翻天。

到底有多好玩?讓資深攝影記者能忘卻辦公室壓力,像小朋友一樣。TVBS記者黃建國:「好好玩喔。」

這裡是花蓮縣的清水溪,屬於山林保護區,從花蓮火車站換計程車、租車,或是溯溪業者接駁,大概30分鐘車程,但入山前要先提出申請,整裝待發,兩兩並肩前進清水溪,翠綠溪水、碩大的石頭,這要怎麼玩。

或跳、或躺,像溜滑梯一樣,從大石頭溜進水裡,好冰好涼,10歲小女孩,比大姐姐鎮定。記者:「妹妹好玩嗎?」遊客:「好玩。」

遊客:「很恐怖。」記者:「妳覺得哪裡最恐怖?」遊客:「掉到水裡的一剎那。」

記者:「妳有哭對不對?」遊客:「沒有,我沒有哭。」

TVBS記者林韋龍:「教練說等下還有更讓人受不了的行程。」

11公尺那麼高,帶著豁出去的勇氣縱身一躍。記者:「跳下來感覺怎麼樣?」遊客:「感覺快不能呼吸了。」

遊客:「快被噎死了,因為…我…喝…(咳嗽)我喝到…水…。」

群山環繞,清水溪好像天然的水上樂園,這裡又被原住民稱為「慕古慕魚」,其實自己也能來溯溪,但獨自前往,沒那麼了解地形,需要更加小心注意,半天溯溪,中午回到市區,到日本老師傅掌廚的料理店補充體力。

45年老經驗,他特地從台北的大飯店,轉移市場到花蓮發展。餐廳料理長和田融一:「台北有好的東西(食材),不好的東西有很多,花蓮港過來的東西,沒什麼不好的。」

如果不想坐在餐廳吃完14道菜,包便當帶到戶外享用,隨餐附贈充滿日本味兒的布巾,日本和花蓮的連結穿越時空,參天老松樹見證歷史,這裡叫做松園別館,地理位置能眺望花蓮港,可攻可守,因此日軍把這當作指揮部。不過,這裡還傳言,以前是神風特攻隊出征前把酒言歡的招待所,充滿美酒和美女,到現在還有人傳說。

晚上來松園別館,聽得到喧囂嬉鬧,更為它蒙上一層神祕面紗,不管是跳水溯溪痛快一下,還是享受花蓮悠哉的生活步調,天然景點和氛圍,讓你動靜皆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90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