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金字塔內「熱異常」 疑藏未發覺墓穴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1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由埃及、法國、加拿大及日本的建築師與科學家組成團隊,對埃及金字塔群進行「熱掃描」計劃,利用熱像儀,測出金字塔內部某些區塊溫度比較高,這種「熱異常」現象,專家推論,金字塔內可能隱藏著尚未發現的墓穴。


電影神鬼傳奇系列故事背景設定在5千年前,主角進入進入金字塔展開一連串的冒險,法老詛咒傳說一直是未解的謎;埃及和國際專家到古夫金字塔,再次嘗試挖掘秘密,為期兩周的「熱掃描金字塔」計畫有了新發現。

旁白:「研究顯示,在金字塔底部三處相鄰的石塊測出高溫,掃描顯示,古夫金字塔第一層的東方有熱異常。」

熱掃描畫面顯示,大部分的建築體維持同樣溫度,唯獨其中3塊石灰岩呈現紅色,比其他地方熱一些;另外在金字塔頂端也偵測到較高的溫度。

旁白:「他們發現地面上似乎有一條路徑,你可以看到,能通往金字塔頂部的樓面,那裡的溫度不一樣,裡頭到底有什麼?熱掃描整天都在進行,包含從日出,太陽從外部照射到建築體,以及日落金字塔內部降溫的時候。」

金字塔內部存在熱異常現象,研究團隊提出假設,內部氣流異常或是存在空隙,意味著可能隱藏尚未被發現的墓室。

旁白:「古夫金字塔裡頭有三大墓室,分別稱作國王墓室以及皇后墓室,建造於上方金字塔內部,位處最低的墓室從未完工,它是從基岩中開鑿出來,位在金字塔建造處的底層上方。」

古夫金字塔是吉薩三座著名的金字塔中,最古老也是最大的一座。

旁白:「在國王墓室唯一發現的物件,是一個長方形的花崗岩石棺,粗糙完工,而且一角已經損毀。」

不過三大墓室中沒發現木乃伊也不見寶藏蹤影,也因此加深了考古學家認為其中藏有密室的推論,另外以美貌聞名的古埃及皇后娜芙蒂蒂,墓穴從來沒被任何考古學家發覺,但最近在她的兒子圖坦卡門墓穴中有了新的發現。

考古學家:「我的感覺是這處墓穴原先是為了皇后打造的,之後可能調整過給同一位皇后,或者從皇后成為法老的的人,因為這裡有法老象徵的景象。」

墓穴裡可能藏有一道暗門,通往娜芙蒂蒂長眠之地,考古學家也將用熱掃描技術,進一步確認才能開挖,期望用新科技儀探勘,揭開神秘金字塔之謎。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埃及#金字塔#熱掃描#墓穴#古夫金字塔#娜芙蒂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63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