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難民營出生 超過70%寶寶淪「身分不詳」


發佈時間:2015/11/04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量的敘利亞難民持續橫渡地中海朝希臘前進,現在除了安置問題難民寶寶由於在出生時就沒有申請正式的身分文件,現在都成了沒有國籍的人,成了歐洲的幽靈人口未來既不能找工作也不能享有健保制度,這也成為收容國急需解決的問題,另外德國目前已經收容了超過80萬的難民,一個北方的農業小鎮全部人口才102人但卻要安置750人,難民和居民的人口比例達到7:1,也引發了當地民眾的憂慮和憤怒,德國總理梅克爾儘管面對國內和黨內的反彈聲浪依舊堅持不關閉德奧的邊界,現在政府也加緊腳步推動難民就業計畫希望藉由補足德國60萬的工作缺口,盡快弭平民眾的焦慮感。


大量的敘利亞難民持續橫渡地中海朝希臘前進,好不容易一家大小保住了性命,但是這些仍在牙牙學語的孩子們從小就失去了國家,現在還成了沒有國籍的人。

敘利亞難民:「我看不到孩子的未來,因為他們沒有正式的身分文件。」

許多敘利亞人在逃往黎巴嫩難民營時,因為手續麻煩和費用問題,第一時間就沒有向當地政府申請身分證明,後來他們在黎巴嫩難民營生下寶寶也有超過70%的父母沒有為孩子申請身分,所以這群孩子身分不詳,儘管逃到了歐洲未來既不能找工作也沒有健保的保障前景堪憂,希臘的海邊每天都會撈起不少的難民浮屍,數量多到當地的墳場都已經容納不下也成了一個棘手的問題。

半島電視台記者:「這個墳場提醒著我們難民的生活有多艱困還有他們的死亡有多悲傷,但更悲哀的是他們是以無名氏的身分被埋在這裡,或是就被安置在地面上。」

德國目前已經接收了超過80萬的難民,位在北方的一個小農業城鎮「蘇特」,當地的人口只有102人,原本政府計畫在當地安置1000位難民,但顧慮到居民的感受以及衛生設施不敷使用的問題,最後減少到只接收750人,但是僅管如此,難民和當地人口的比例達到7:1,仍然是十分的懸殊,部分居民表達憂心和憤怒,但也有不少人樂於向難民伸出援手。

當地居民:「我很支持安置計畫,人們需要遮風蔽雨的地方,婦女和孩子們需要一個居所,尤其是冬天要到了,我們有很多的空地,大家都營造正面的氣氛也支持這項計畫,這是毫無疑問的。」

收容難民家庭:「到目前為止我還說不出實際感受,我們已經幫慈善團體設好了場地,其中一個人可以說德語,如果我們有問題可以和他溝通然後解決問題,現在只能等著看狀況了。」

許多已經先抵達德國的敘利亞難民,得知小鎮人手不足就從各地的收容所趕來幫助自己的同胞。

敘利亞難民:「我到這裡是要建立新生活的,我不想只是坐著等待,我想要幫助大家,因為看看四周,大家都在幫助我們,所以我必須要做點甚麼,雖然微不足道但是我還是要做。」

2日晚間第一批近500位的難民已經搭乘巴士抵達了蘇特小鎮,面對這麼龐大的難民人口,德國的就業單位也啟動了協助計畫加速難民申請工作的程序。

職業介紹中心人員:「這感覺很好,看到人們和我一樣找到了工作,他們真的很開心能夠解決一些問題,這對他們的情緒也有幫助,不會只是呆坐在那,感覺很沮喪然後想著這一路來的苦難。」

德國也呼籲企業推動融合計畫,好讓難民能夠盡早適應工作環境,德國總理梅克爾面對國內和黨內的反彈聲浪仍堅持不關閉德奧邊界,政府現在正加緊腳步要引導難民步入正軌,也補足德國60萬的工作缺口,盡快消彌民眾焦慮的情緒。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敘利亞#難民#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835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