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4萬機車!5萬6千停車格禁停騎樓 配套呢?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4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市頒布新法規定騎樓和人行通道都不能停放機車,卻沒有研擬相關的配套措施,也就是台中領牌的164萬輛機車必須爭搶現有的5萬多格停車格,兩者之間存在誇張的數字差距,實際到台中熱門景點逢甲夜市還有百貨周邊查看,發現機車數量多有很多人的確會違停在騎樓還有人行道,未來這些機車族騎車出門到底車要停哪裡?大家都在問。

記者黃子倩:「逢甲夜市每到夜晚不分假日還是平日總是一位難求,現在市府又頒布新的法令,規定騎樓還有人行道都禁停機車,勢必會對機車族造成影響。」

到人潮洶湧的台中知名觀光景點逢甲夜市走一圈,不管是這裡還是這裡騎樓、人行道上通通停滿了機車,最近的公有停車場,距離逢甲大學至少2、300公尺,新法一出表示這些機車都是違停,有民眾舉發或者警察巡邏經過就能像這樣直接開單或者拖吊。

記者黃子倩:「實際到市區騎樓還是停滿了違停的車輛。」

民眾:「可以頒新規定我覺得我很支持,但是要不就是現在有些可以劃車格就把它劃起來邊劃邊實行,是感覺可能會變乾淨很多,可是就感覺這樣對我們這些機車族可能會很不方便。」

對於政府頒布的新規定,民眾摸不著頭緒痛批沒有配套就貿然上路,以後騎機車出門真的不曉得車到底該停哪去,交通局指出目前台中領牌的機車共有164萬多輛,但台中市的機車停車格只有5萬6千多格,這之中的數字差距差了將近33倍,也就是說平均33輛車才能分得一個停車位,機車停車格數量到底夠不夠用?或許違停景象就是答案。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停車格#禁停#騎樓 #配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56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