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二晚間府方證實 日雅虎頭版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4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台灣和大陸領導人即將面對面,從日本媒體到歐美媒體,包括CNN還有BBC紛紛在國際版報導這項消息,白宮發言人表示,美國關切的是維持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而馬習會的消息震驚華府學界,多數學者表示驚訝,至於台灣是否是前知會美國,美國國務院只證實美方事先知情,但是台灣方面是多早以前告訴美國,美方拒絕透露。


周末馬習會登場,亞洲媒體晨間新聞紛紛以頭條方式報導。

NHK主播:「台灣總統府的發言人在昨天晚上發表了,馬英九總統將在這個月7日造訪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進平舉行會談的消息。」

週二晚間總統府證實馬習將展開會談,立刻登上日本Yahoo新聞頭條,日本主流媒體也都報導相關消息。同時佔據歐美媒體國際版面,CNN以「台灣總統將與大陸領導人會面」為標題,特別提及台灣總統大選的選情,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在民調上落後,支持度不及支持台灣政治獨立的民進黨。

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總統馬英九和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會面,美國國務院表示歡迎,並且表示美方期望兩岸以符合兩岸人民都能接受的速度和廣度進行交流。」

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也對馬習會感到驚訝,期望這次的會面能進一步讓台灣和大陸以兩岸人都能接受的方式穩定關係。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現階段美國最基本關切的是兩岸維持和平穩定的關係,美國維持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臺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我們也必須看看會談有什麼實際結果。」

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一般認為馬習會不會有太大的實質進展,最多就是留下兩岸領導人握手的歷史照片。」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習會#媒體#兩岸和平#馬英九#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14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