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撇爭議救疲弱經濟 中日韓領袖高峰會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2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中斷3年半,中日韓重新舉行高峰會,三大經濟體都面臨經濟困境的現況,因此歷史領土爭議暫時放一邊,全力拚經濟,將達成經貿合作協議也同意將定期舉行高峰會談。


這一握睽違了3年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朴槿惠、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齊聚南韓,中日韓高峰會再度登場,因為領土以及歷史問題,中日韓關係急凍會議因此延宕,從中日會談的肢體語言跟擺設可以看出對這次會議的期待。

NHK主播:「和先前兩次與習近平國家主席會談不同,這次會場上擺放了日中兩國國旗,外界認為是因為中國大陸將這次列為正式的首腦會。」

中國大陸經濟走緩,南韓出口更是連續10個月下滑,安倍祭出的三支箭也後繼無力,這次亞洲三大經濟體齊聚,立即達成共識,歷史爭議主權問題放一邊,中日韓自由貿易FTA成為會議重點。

南韓總統朴槿惠:「我們同意將加強討論三方的自由經濟協議FTA,以及共同努力達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

日韓因為島嶼領土爭議加上慰安婦問題,兩國關係日益緊張,週一安倍與朴槿惠也首次展開破冰會談。

主播:「安倍總理和朴總統上任後,兩人從未進行會談,這次峰會上,外界認為朴總統將會要求解決慰安婦問題。」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朴槿惠對此態度強硬,因此將不會以國宴規格宴請安倍以示抗議,朴槿惠這次不但與李克強進行2小時會談,也將以高規格國宴款待,中韓積極靠攏台灣恐怕受影響,將更加邊緣化衝擊兩岸經貿發展。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峰會#安倍晉三#朴槿惠#李克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1070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