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癮君子逛西門町得忍! 晚間6點後擬禁菸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1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西門町每年吸引260萬遊客,現在北市府要打造「無菸商圈」!消息一出有的攤販急得跳腳,擔心禁菸令嚇跑癮君子也嚇跑商機,但市長柯文哲表示少量飲酒有意健康,但少量抽菸可沒有好處,未來不排除全北市商圈通通禁菸。

民眾來西門逛街殺時間,坐著抽站著也抽,所以每過了一晚西門町街頭菸頭丟滿地。

清潔隊員:「抽菸的很多,下雨天更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做醫生的立場,喝少量的紅酒對身體有好處,但在醫學上菸完全沒有說少量有好處,抽一根菸就是抽的越多破壞越多。」

柯市長說抽菸百害無一利傷身又觀感不佳,所以商圈禁菸再出招,鎖定青少年、觀光客多的西門步行區,計畫晚間6點後全面禁菸,消息一出有人拍手叫好但菸槍們怎麼受的了。

民眾:「全世界都有好處吧,留給吸菸的人權利不能全部封鎖掉,不然政府賣菸幹嘛?乾脆不要賣菸了。」

全面禁菸衝擊有多大?根據自治會表示除了每個月來這造訪的260萬人次,還有攤商和店家都得被迫改變習慣,對賣小物、服飾的業者少了火光和菸味,禁菸當然是加分,但小吃業者老闆和客人可能都在吞雲吐霧,怕影響興致更壞了生意。

西門徒步區攤商:「我總不能說想要抽菸,正在作生意人怎麼辦,先跑去吸菸區喔。」

西門服飾店業者:「禁菸的話因為這邊觀光客很多,我覺得勢必會對觀光帶來好的影響,如果規劃一區吸菸的話 我覺得還好。」

市府和自治會還在協調是要晚間全面禁菸,還是挑選反彈小的區域率先示範無菸,柯市府禁菸在丟新想法要壓縮癮君子的空間。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門町#癮君子#禁菸#自治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757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