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瘋微信運動!陸婦女日行萬步 走到截肢


發佈時間:2015/10/3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現在很瘋「運動排行」,每天手機APP都會把你的步行步數和朋友一起比較,再列出排行榜,年輕人為了在女友面前爭冠軍,把手給搖到肌腱炎,老人為了爭排行冠軍,走到腳截肢。

日前大陸一位婦女被緊急推進醫院,因為她運動量過大,又患有糖尿病足,最後腳踝以下截肢了。

醫生王飛:「糖尿病的病人自身免疫力比較低,她感染了以後不容易控制,所以她發展得很快,這個病人我記得印像最深的,最後下肢足踝關節以下全部爛掉了。」

原來這位婦女為了在微信上和好友的步行排名能夠爭得第一,她每天奉行走一萬步,走到腳起水泡,但是糖尿病會使痛覺退化,因此婦女不以為意,拖了一個月,腳部潰爛無法醫治,只好截肢。

為了微信上的步行排名搞到截肢,令人難以置信,但在中國大陸現在很多人瘋微信運動,大家都在搶今天誰走得比較多,甚至為了排行榜,無所不用其極!

大陸新聞:「(微信)朋友圈出現各種散步狂人,他們每天三萬、五萬步不在話下,有些人為了刷步數,無所不用其極,譬如把手環拴在狗腿上、掛在風扇上、帶著手環打麻將。」

仔細看,沒有走路的情況下,光這樣搖一搖,智慧型手環上的計步就會多一下,因此有位大陸白領,乾脆把智慧手環綁在狗的腳上。

大陸新聞:「一到公園就把狗放了,跑跑跑!你想想這小狗能跑多少步?」

原本設計排行是要大家多運動,一般人 5000到1萬步,但是微信上有人一天可以走2萬步,簡直是馬拉松等級。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陳相如 李皇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微信#APP#截肢#運動#步行#排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55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