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總統夢堅定 大砲再登辯論擂台


發佈時間:2015/10/29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共和黨今天進行第三次辯論會,民調領先三個月的地產大亨川普,民調首度落後給外科名醫卡森。川普在今年6月中正式宣布,角逐2016年美國總統共和黨初選,希拉蕊則是在4月中宣布。川普宣布之後,6月底民調顯示希拉蕊以近六成支持率,大勝川普的34%。

不過川普不斷失言,墨西哥移民言論卻不影響民調,共和黨內還是有17%民眾支持勝過傑布布希,其他十幾位候選人,支持率更是不到二位數。8月初共和黨第一次辯論會,川普支持率大贏其他黨內對手,相差相近十個百分點。另外8月時希拉蕊因為電郵門事件聲勢明顯落後,支持率52%,川普43%差距拉近。 9月中共和黨舉行第二次辯論,川普雖然還是勝過黨內對手,但是政治素人卡森民調明顯追上,9月底甚至在誤差範圍之內。今天共和黨第三次辯論,近一週以來民調顯示,在全美和關鍵的愛荷華州已經被卡森超過,川普緊急造勢直言「我不想成為老二」。

2016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提名參選人第三場辯論會,在科羅拉多州州立大學的體育館登場,時間兩個小時主持人一開頭就要參與主場辯論的10位參選人,各自表述自己最大的弱點,這位仍是外界關注焦點。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我想我最大弱點是過於相信別人,太相信別人,當他們讓我失望,若他們讓我失望我不會選擇原諒,我發現我非常難原諒欺騙我的人,我不知道你認為這叫弱點嗎?但我的老婆說輕鬆以對。」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卡森vs.辯論主持人:「卡森呢?可能是參選總統的職務,缺點是我在這職務上沒看清自我,直到成千上萬人開始告訴我,我得做這個工作。」

這次辯論少了先前的唇槍舌戰多的是嚴肅正經,因為議題標題設定為「你的錢,我的投票」,主軸談的是經濟,內容涉及稅務、就業增長等政府債務上限的問題,上次辯論表現出色民調翻身的前惠普執行長費奧莉娜,回答一開始就直搗核心。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費奧莉娜vs.辯論主持人:「呵呵呵,我被告知我笑的不夠多,呵呵呵修正一下吧,但我也認為這是嚴肅的時刻,75%的美國人認為聯邦政府腐敗,我認同他們所說的。」

另外出場的四位候選人雖不在鋒頭上,分析甚至說民調落後的人,想迎頭趕上機會渺茫,不過來自南卡的參議員格雷厄姆沒放棄,積極砲轟歐巴馬外交政策。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格雷厄姆:「是敵是友,最後你要找替代其外交政策的是他的國務卿,所以當中國人前來談判時是敵是友你選擇獨裁者的派對結束了。」

而論及美國經濟,大多參選人當然是不滿現任政府,認為開支過大且監管過多。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卡森:「切記我們有645個聯邦單位和附屬機構,有誰能告訴我,我們得花每分錢在這異想世界。」

究竟誰會出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寶座?隨著提名時間逼近據最新民調,卡森攀升至26%勝過川普的22%,這是川普自7月來首度落居第二位,至於背負父親和哥哥,兩任前總統的包袱,傑布布希早和前惠普執行長費奧莉娜狠狠被甩在後頭 ,民調10%都不到,而民調下滑的川普早前在愛荷華州造勢演說,表明失落之情,可是直接了當。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愛荷華州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不喜歡當第二,第二嚇壞我了,請幫我提升支持率。」

這次辯論外界也都在瞧費奧莉娜能否重振聲勢,只是結果都還沒出來,過去的職場表現紀錄就被挖了出來。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費奧莉娜:「大家早安,這是你要的對吧。」

2001年九月科技泡沫破裂,股市猶如自由落體暴跌,時任執行長的費奧莉娜大膽宣布以250億美元購併康柏電腦,表示這是對股東和企業都好的決策,但其實就如其他併購案歷經相同,後來惠普裁員3萬人股價跌40%,費奧莉娜為此反覆辯護。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費奧莉娜:「我們競爭的表現已提升我們各部門動能,市場地位也已提升。」

據了解包括惠普內部及股東不少人都反對這項併購,董事會後來雖有人登廣告為費奧莉娜辯護,而誰又能想到十多年後這些職場決策成了箭靶。

時代雜誌總編助理佛魯哈:「她在惠普紀錄非常不好,那項併購鎖定的目標是提振股價。」

1999年44歲的費奧莉娜接下惠普執行長,在向來以男性主導的科技界掀起旋風,曾被財富雜誌選為「最有權勢的企業女主管」,離開科技界後費奧莉娜還加入共和黨麥肯競選總統的團隊,擔任經濟顧問,她甚至熬過艱辛的乳癌治療。

時代雜誌總編助理佛魯哈:「她辯論演說其中最有趣的一點是,呈現出希拉蕊柯林頓女性領導才能能是什麼模樣,我認為卡莉費奧莉娜更顯自然,更堅韌完全不膽怯。」

共和黨第四場辯論會將在11月10日舉行,到時候離明年大選日剩下一年,有分析認為現今還有很多共和黨選民心仍搖擺不定,現在說誰勝出仍言之過早。

TVBS網路新聞即時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總統#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475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