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單車下坡「超速」 竟被測速桿拍照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陳世明 林志偉 桃園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9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26

桃園虎頭山的環保公園,政府特別規劃自行車道,有車友喜歡來這裡騎單車,邊看風景,但就有一群年輕人,大半夜騎單車,在下坡路段刻意實測「測速桿」,來來回回好幾次,雖然超速違規是事實,但照相機這一拍,找不到單車車主,如果不是當場取締,罰單不知道要寄給誰。


一輛單車順著下坡往下滑,速度還不慢,突然閃光燈一閃,原來單車已經超速。

單車騎士友人:「哇 真的有耶。」

一群年輕人半夜騎單車實測,危險當有趣,但也明顯違規。

記者vs.單車騎士:「他騎腳踏車可以騎這麼快,可以,可以到60、70,可以到60、70喔?他不要命的都可以。」

仔細看這個路段,因為下坡限速 50公里,一般路段騎單車,平均速度大約5-10公里,登山車或休閒車最快可以到15-20公里,但像虎頭山這種下坡路段,順著下坡滑就會超過40公里,不按煞車,速度飆到6、70都有可能。

單車業者張善診:「一般速度上是35,平路大概35就是人類極限,那如果說要超過50-60的話,可能就是在長下坡。」

桃園虎頭山的環保公園,一路上都有這一條 紅色的單車專用道,很多民眾來這裡騎單車健身,但車友看到影片都覺得很危險。

記者vs.單車騎士:「我不贊成下坡跑太快,騎車是運動健身,他這個都會照,這個都會照喔?那照了沒有用啊。」

自動測速照相,這一拍,單車沒車牌,沒登記車主,罰單要寄給誰。

交大執法組組長陳龍文:「因為自行車沒有號牌可供逕行舉發,將以攔停的方式進行勸導及取締。」

說穿了,取締單車超速,還是只能靠員警站崗,當場攔停取締,才能開罰300到600元罰鍰,光是執行就有難度,也難怪對於單車超速,勸導大於強力取締。

TVBS網路新聞即時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虎頭山#單車#超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77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