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電信業者遇駭 4百萬用戶個資遭外流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8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英國電信業者TalkTalk,上週三傳出駭客入侵將近400萬用戶資料外流,信用卡資訊也嚴重外洩,更有用戶指出銀行帳戶被盜領一空,這已經是TalkTalk今年第三起網路駭客事件。

雙眼緊盯電腦瀏覽網頁,他是英國電信業者TalkTalk用戶,在駭客入侵消息一出,提出更改帳密要求卻遭到拒絕。

TalkTalk使用者約翰:「你無法在該網站做任何事,也無法更改個人密碼,直到秀出訊息通知正在處理,對我而言無法接受。」

英國電信業者TalkTalk上週三傳出駭客入侵,將近400萬戶用戶資料外流,包括名字、住址、電話甚至連銀行帳號和信用卡資,全從網路伺服器嚴重外洩。

TalkTalk使用者:「駭客他說的一切非常合理,每一句話都讓人不疑有他,都說的像是真的。」

駭客的詐騙話術讓老年人信以為真,退休金、養老金全部不翼而飛,TalkTalk也反遭駭客勒索,要求支付8萬英鎊等值的比特幣約台幣400萬元,但該公司執行長卻出面滅火,強調駭客入侵的網站並非公司核心系統,任何遭外洩的信用卡資料一切安全無虞。

TalkTalk執行長Dido Harding:「我們網站上沒有儲存顧客未加密的信用卡資料,任何被竊取的信用卡資料都有六碼隱藏號碼,所以任何交易都會被禁止。」

英國警方介入調查,循線逮捕到一名才15歲的北愛爾蘭嫌犯,將對他展開調查,但TalkTalk今年發生三起駭客入侵讓投資人對資安失去信心,大幅拋售持股股價爆跌12%,市值慘跌3億6000萬英鎊將近180億台幣。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信業者#TalkTalk#資料外流#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667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