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賣站票給老人?花錢被迫當博愛座 網友無奈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6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圖/翻攝自網友臉書)

昨天(25日)有一位網友在臉書上表示,「懇求台鐵不要再把無座位票賣給老人家」,引發網路討論聲浪不斷!

若搭乘台鐵或高鐵時,發現自己的座位被老人家佔據,你會怎麼做?有一位網友在臉書發文,希望台鐵不要再發售無座位車票給老年人,若不好意思開口請老人家交還座位,苦的就是花錢買座位、卻無位可坐的乘客;這個議題在台大批踢踢上也引發共鳴,許多網友認為「自己的權利自己爭取」,會當場請對方讓還座位或是請列車長處理,建議年紀大的老人為了安全,不該購買站票,但更不應該佔據他人座位。

原文作者事後又PO出一篇文章,解釋自己懇求台鐵不賣站票給老人的主因,並非避免老人家倚老賣老亂坐座位,而是認為老人平衡感不佳,若沒位子坐,難保不會因車體搖晃而摔傷,除了建議台鐵不售站票給老人外,他提議預留老人專門座位,另外希望子孫晚輩能協助先行訂購對號車票,多關心家中長輩。

針對網友的建議,台鐵人員表示售票時若遇到老人家,都會特別留意並協助劃位,但若老人家堅持搭乘滿座列車,還是必須配合售票;另外,在一般座位都供給不及的狀況下,要預留年長者座位,執行面上更是有困難。實際詢問台鐵營業科陳科長,他表示若乘客遇到他人佔位問題,自己不好意思出面,都可以尋求列車長的協助。

TVBS網路新聞中心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火車#對號座#站票#博愛座#座位#交通#老人#長輩#老人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1158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