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故宮一級文物 竟遭到毀損

記者 黃薰逸 / 攝影 葉俊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3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1/07/31 18:45

還記得今年5月北京故宮發生驚動國際的竊盜案嗎?這起誇張的竊盜案大家還記憶猶新,沒想到現在故宮又發生,有工作人員在檢測古物時,因為操作不慎,居然造成一級古物的毀損,北京故宮坦言這是人為疏失。

大陸新聞片段:「這是國家一級文物青釉葵瓣口盤,受到擠壓損壞。」

北京故宮館藏的宋代古物-青釉葵瓣口盤,居然被工作人員損壞,消息一出令人震驚,因為這件古物,是列為大陸一級文物,工藝非常細膩的青釉葵瓣口盤,是世界上僅存稀少的宋代古物。大陸新聞片段:「此盤造型優雅大方,線條富於變化,為宋代哥窯的代表作品。」

青釉葵瓣口盤整體的造型色彩及紋路,反映出宋代當時濃郁的民族色彩,但這回卻因為故宮的工作人員在測試無損壞分析時,操作不當造成難以挽回的破壞,也讓故宮在保存文物的安全性上大打折扣。

其實,這也不是北京故宮第一次出現這麼大的烏龍。北京故宮新聞發言人馮乃恩(2011.05.11):「北京故宮博物院向香港兩依藏博物館,以及馮先生吧,表達我們的歉意。」

今年5月初才剛發生北京故宮24年以來最離譜的竊盜案,小偷竟然可以破牆進入故宮,偷走香港蒐藏家9件工藝品,而且事後抓到的嫌犯,居然只是單槍匹馬的臨時竊犯,而且後來在贈送錦旗時,居然堂堂故宮還發生寫錯字的事件,但故宮沒有任何人因此下台負責,北京故宮一次再一次的出錯,讓民眾越來越沒有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87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