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勒令停業 夜店業者上街抗爭

記者 陳麗雯 /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3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阿拉夜店大火後,台中一間知名夜店上週被勒令停業,業者號召近千人到市府前抗議,業者表示,已經向經濟部商業司申請,變更營業項目,將「飲料店」改為「音樂展演空間」,為何還被打壓?市府稽查認為,這家店內有舞台舞池,市府認定是舞廳,跟業者申請項目不同,才會要求停業。

抗議群眾:「我要吃飯,我要舞台!」

抗議群眾都穿黑上衣,因為他們認為自己被抹黑,經營的夜店從阿拉大火後,市府嚴格稽查,通通關門大吉。夜店業者:「台中市的LIVE音樂,已經完全沒有空間了,不管是職業的還是獨立樂團,展演空間都受到波及,台中市音樂已經死了。」

業者在網路上號召70家夜店業者、失業員工和支持民眾,近千人走上台中街頭抗議,連外國人也來湊熱鬧。外國民眾:「我愛台灣音樂。」

支持群眾擔心搖滾樂消失在台中市,其中一名知名Live house的業者說,商業司在去年底新增一個項目,叫做「音樂展演空間」,他們在今年初補登記申請,但中央和地方的法規,似乎不同步。

夜店業者:「市府的認知可能有落差,或者不知道這是什麼。」

中市使用管理科長黃永良:「行業別部分,主管機關還沒承諾,如何管理這些新增類別。」

台中市政府稽查發現,Live house內有舞台、舞池,因此認定是舞廳,跟當初申請的使用項目不符,才要求停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723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