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操場跑道當地板 成田航廈趣味設計拚質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5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廉價航空的低價優勢,讓載運的旅客量大幅成長,也成了各大機場內競爭最激烈的一塊,日本成田機場新開張的第三航廈,就是廉價航空專屬的航廈,裡頭反倒沒有廉價感,像是操場跑道一樣的地板,簡潔設計也更年輕化。

天才濛濛亮,成田機場新落成的第三航廈已經開始忙碌,成千上萬的旅客在這座嶄新航廈進出,最鮮明的特色就在你的腳下,從外部的長長走道一直延伸,走在跑道上彷彿回到學校操場。

日建設計建築師:「跑道有一個特點就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它的功用,這也算是全球共通的語言。」

不管你來自什麼國家,一看就懂的設計讓人會心一笑,而跑道的顏色其實也藏著日本人的細膩。

設計師:「藍色的跑道代表著旅客,他接下來可能會飛到某個地方去,象徵對旅行的雀躍感,所以用天空的顏色表示,土地的顏色則是代表經過長途旅程終於到達日本,代表旅客的安心感。」

出境的旅客是踩著藍色跑道,入境的則是土色玩的是顏色心理學,不只如此。

旅客:「媽媽、爸爸。」

因為是PU材質小娃兒摔跤了也不痛,簡直像到了遊樂場,這點讓很多年輕爸媽很滿意。

日建設計建築師:「因為我們沒有可以參考的前例,所以我們得從素描開始腦力激盪,所以就打造了這個獨一無二的航廈。」

不想因為是廉價航空就被貼上標籤,年輕設計師們在低成本考量下走的是極簡風,400座沙發用餐區的座椅也是選用很親民的「無印良品」,貫徹極簡風要以接納最大量的旅客為目標,事實上成田的第三航廈預計一年可以接待750萬旅客,這個數據也意味著廉價航空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樂桃航空空姐:「嗨,樂桃。」

日本廉航龍頭樂桃航空,獨霸關西機場內專屬廉航的第二航廈,設計感比不上成田的第三航廈,但是關西機場主打的是服務。

關西機場廣告:「微笑機場,微笑機場。」

用機場工作人員的親切微笑當賣點,讓旅客有好心情,從服務到設計感一東一西兩大機場,都為了搶廉航商機不斷在改變。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廉價航空#設計#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340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