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10年後再接待中國領導人 英細節必究


發佈時間:2015/10/15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才剛結束訪美行程不久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個禮拜20日到23日將動身前往英國,雙方都高度重視這次的訪問,英國禮賓部謹慎的安排每一項細節代表的意義,行程確定會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會面,並且由她主持國宴招待,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習近平抵達後將會宣布要在倫敦發行人民幣國債,讓倫敦成為歐美地區第一個發行的城市。


以往出門一趟會連訪多個國家而這一趟只來英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也將踏進國會殿堂演說,英國禮賓部對所有禮儀上代表的意義小心謹慎,安排皇家騎兵校閱場舉行歡迎儀式,習近平到時會檢閱皇家騎兵衛隊,並且和英國女王伊利莎伯二世坐同一輛馬車。

前往白金漢宮,訪問期間習近平夫婦就下榻在這,而英國女王也選在這親自主持國宴招待,皇室裡支持達賴喇嘛的查爾斯王儲則是避開國宴另擇時間,一對一會晤顯示英國刻意避開會引起爭議的話題。緊緊握住這位貴賓,首相卡麥隆和習近平的正式會談結束,將立刻移到首相的鄉間別墅舉行中英版莊園會晤。

TVB新聞:「有分析認為在鄉郊別墅會面,氣氛比在首相府會談更輕鬆,不受外交禮節限制,顯示兩國領袖之間關係緊密。」

擺出歷來最高規格像在恭迎財神爺,英國《金融時報》說習近平到訪後,將宣布會在倫敦發行人民幣國債,成為歐美地區第一個城市,當然終極目標是建立離岸人民幣兌換投資中心。元首會面之前,英國早就派財政大臣先到北京鋪路。

英國財相奧斯朋(2015.9):「現在我可以宣布,英國政府已經批准了20億英鎊的財政預算,用於英格蘭西部發展核電項目,這就為引進中國投資發展核電鋪平了道路。」

興建欣克利角核電站,英國官方擔保20億英鎊替大陸先開了綠燈,就等這一趟習近平來簽約,一旦動工就不必花一毛納稅錢,就能在當地創造上千份的工作機會。

一個核電、另一項是高鐵,倫敦到伯明罕在2017年即將動工,總經費118億英鎊,目前參與競標的國家除了中國大陸,還有法國大廠阿爾斯通、德國西門子以及日本日立,不過大陸方面信心滿滿。

央視主播:「中國高鐵憑藉先進的技術、較低的價格還是極具競爭力,過去半年中國高鐵在泰國、印尼、俄羅斯等國高鐵項目當中,都是接連拿下了大單。」

先前和日本搶40億美金的印尼高鐵都能成功奪標,現在憑中英友好程度可望在習近平這趟出訪帶回好消息。

英國皇家國際關係研究所長羅賓:「你可以發現英國沒有充足資金投入大型建設,能源、機場、鐵路等等,而這些是中國迫切尋求並且有興趣的投資領域,去年英國就拿到中國對歐洲投資總額的25%。」

大陸在整個歐洲的投資而英國佔1/4,尤其是最近3年以每年平均增長85%的速度把錢投到英國。這3年等於是過去30年的3倍多,2014一整年對英國的直接投資加上企業併購更多達71億美金,2國雙邊貿易808億元美金,比前年再增長了15.3%。

英國財相奧斯朋(2015.9):「我們向中方傳達的信息非常明確,就是我們要成為中國在西方最好的合作夥伴。」

這話由他來說,完全取代了外交部對大陸的角色,兩國關係已經用錢堆起高度互動的橋樑。

英國皇家國際關係研究所長羅賓:「習近平主席的訪問將會實現黃金時期與經濟雙贏,但我們必須記住深層處也潛在緊張在未來可能爆發。」

彼此的歧見先深埋而擺出排場接待,扛著人民幣而來的習近平,核電、高鐵、金融合作,下飛機後腳踩的紅地毯,早就用大把訂單鋪好了。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伊莉莎白二世#人民幣#財政預算#投資#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922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