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車廠才玩得起 F1賽車陷經營困境


發佈時間:2015/10/14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F1一級方程式是賽車界的最高殿堂,不過玩賽車真的很燒錢,去年的世界冠軍車隊賓士,一年虧損就超過39億台幣,也讓F1賽車成為少數大廠牌的遊戲。這幾年F1缺乏競爭,收視率年年下降,讓去年才開始舉辦的電動方程式,反倒有取而代之的可能。

全球賽車的最高殿堂,Formula 1,一級方程式賽車傳出陷入經營困境。

彭博社記者:「卡特漢姆賽車的前老闆,湯尼費南德斯告訴彭博,各車隊間的財務鴻溝太大了,這項運動應該要好好自我檢視。」

F1紅牛車隊領隊霍納:「這不是威脅而是事實,如果我們(紅牛車隊)沒有引擎的話,賽車運動需要像法拉利,像紅牛這樣的車隊,也需要賓士、需要麥拉倫、需要威廉斯,我想F1方程式賽車正在流失這些車隊。」

F1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從收視人數看,2011年還吸引了5.15億人,2013年已經萎縮到4.5億,這讓去年拿下世界冠軍的賓士車隊,整年虧損超過39億新台幣。就連原本想用F1拚觀光的南韓,因為不堪連續兩年虧損17億新台幣,合約還沒走完,寧可付14億新台幣違約金,也要放棄主辦權。比起聲望下滑的F1,反倒是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話題不斷。

電動方程式賽車宣傳片:「現在世界正在改變,新時代的賽車,FIA電動方程式世界大賽,車子往外線切,噢打轉好幾圈,皮克現在在內線把對手擠出去。」

從2014年9月開跑,電動方程式賽車,希望在車壇掀起革命,他們帶來的衝擊,可不只是把汽油換成電力、把引擎換成馬達如此而已。

電動方程式賽車CEO阿加:「我們認為改變大家對電動車的看法是很重要的,我們希望能在市區辦電動車比賽,來讓大家見識電動車的威力,是的我們認為「電動方程式」會改變汽車產業,從汽油轉變為電力。」

前F1車手佐藤琢磨:「過去一提到賽車引擎的排氣聲,幾乎成為比賽的象徵。」

日本記者:「來了來了電動賽車來了,聲音很小聲,想說應該要很吵的,結果卻很安靜。」

少了噪音污染,讓電動方程式可以辦進城市街區。如今連香港都想引進電動賽車。

亞久里車隊老闆鈴木亞久里:「本田宗一郎曾說要進軍F1,其實F1就是汽車的實驗室,現在電動方程式的比賽,比賽本身是很殘酷的,對電池、對馬達、對車輛控制都是考驗,我想還是會變成車子的實驗室吧。」

取代F1成為次世代汽車的實驗室,電動方程式的挑戰已經開始。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賽車#經營#困境#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805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