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屠殺式報復 先駕車衝再持刀見人就砍


發佈時間:2015/10/14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以巴衝突以及瘋狂的攻擊行動,13日在耶路撒冷,爆發最嚴重的流血衝突,兩名巴勒斯坦人拿著槍枝和刀子,闖進一輛公車展開屠殺,多名以色列人死傷,行兇的男子最後也是一死一傷,雙方的仇恨越結越深,還有一名巴勒斯坦人,開車衝撞公車站接著下車砍人,警方公布的監視器畫面,讓人看得心驚膽戰,也讓以色列國內,要求強硬維安的聲浪越來越高。目前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社區,幾乎已經等同封鎖,大批警力進駐,民眾進出都必須接受層層嚴密檢查,近乎違反人權的最法,也引發阿拉伯國家不滿,聲援要組成保護巴勒斯坦人的機構,而美國國務卿凱瑞,也宣布將赴以色列進行協調,而兩周來的動亂,已經讓當地人的生活和商業活動,嚴重受到影響。

監視器拍下一輛白色轎車,朝著公車站牌筆直衝去,好幾名路人被撞飛,民眾倉皇奔逃,更驚悚的是下一刻,駕駛從車內走出拿著一把大刀,見人就砍,一名私人警衛路過,掏出手槍制止行凶的男子,最後遭安全部隊當場擊斃。

CNN記者:「一名59歲的男子死亡,三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攻擊者是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

瘋狂的攻擊行動,持續在以色列以及西岸地區頻繁上演,週二在耶路撒冷,更爆發衝突至今最嚴重的流血事件,兩名巴勒斯坦人在公車上開槍並揮刀砍人。

多名以色列人死傷,警方隨即趕到,將嫌犯制伏一死一傷,耶路撒冷的市長,也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因為地方政府的辦公室就在附近。

半島電視台記者:「以色列危機感加深,認為沒有一個地方是安全的,每一個公車站、街角,都是發生攻擊的潛在地點,不同於過去的巴勒斯坦抗爭,這次沒有策動的組織可以逮捕,沒有教唆犯案的聯結可以切斷。」

以巴的血腥衝突持續升溫,週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緊急召開馬拉松式安全會議,多項新維安措施出台,包括召集後備軍人,以及在耶路撒冷的公共運輸網加派軍警。

被控參與攻擊的巴勒斯坦人,可能被逐出耶路撒冷,撤銷居住權並強制徵收房產,攻擊事件的現行犯,住家則會在72小時內直接拆毀。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以色列會讓殺人者付出代價,不論是凶手還是幫凶,我呼籲巴勒斯坦高層,停止說謊和煽動。」

事實上不用等新措施上路,耶路撒冷已經全城戒備,巴勒斯坦社區,幾乎被以色列軍警封鎖,民眾進出都要接受嚴格檢查。

大馬路邊直接搜身,男子抱怨出門沒多久,就已經被檢查了至少4次,違反人權的作法,引發阿拉伯世界齊聲痛批。

阿拉伯聯盟秘書長阿拉比:「一個保護巴勒斯坦人的國際機構,是目前最迫切的需求,因為以色列不斷侵略,並侵犯巴勒斯坦人的人權。」

阿拉伯聯盟國家,在開羅召開緊急會議,打算對以色列展開行動,衝突恐怕升級成外交鬥爭,讓以色列的最大盟友美國,也無法再置身事外,國務卿凱瑞,宣布將前往當地進行協調。

美國國務卿凱瑞:「我們向所有的死者表達哀悼,不論是誰,但暴力行為以及煽動,都必須立刻停止,因為目前的情勢太緊繃。」

國際事務專家:「美國可以停止庇護以色列,不論是在安理會還是人權委員會,讓以色列為自己,在巴勒斯坦的所作所為負責,但美國卻持續擋在解決問題的中間。」

兩大國際陣營大打口水戰,但對於解決衝突卻沒有絲毫幫助,巴勒斯坦人持續抗議,在西岸和加薩遍地開花,以色列則祭出催淚彈和化學水車,強力鎮壓。

街頭變成戰場,受害最深的還是百姓,位於對峙地點的民宅,終日籠罩在煙霧當中,石頭和子彈齊飛,只能暫時撤離家園。

巴勒斯坦民眾:「要我們搬去哪裡?以色列要我們離開,但我和女兒就住在這裡,我們不想放棄這棟房子,就算它垮掉壓在我的頭上,他們以色列軍人闖進我們的花園,用我們的圍籬做掩護,不讓我們任何人移動,我們的心理壓力很大,每次發生衝突,家裡就會出現更多彈殼和催淚瓦斯。」

已經在這裡住了近40年,老先生說甚麼都不肯離開,民眾的家園陷入戰火,附近商家也做不成生意,通通拉下鐵門,幾個星期來,生活已經陷入困境。

巴勒斯坦商店老闆:「我們想待在這裡,如果我們離開,以色列就會佔領這裡,很多人都已經走了,如果這裡鬧空城,以色列就會佔領這裡。」

商家抱怨,當地政府沒有提供任何協助,讓他們自生自滅,衝突看不到盡頭,因為問題核心,阿克薩清真寺,依然被以色列嚴格管控,儘管納坦雅胡不斷強調,無意改變現狀,但穆斯林仍然害怕聖地,將落入猶太人的手中,因此巴勒斯坦青年,持續在街頭備戰,誓死保衛自己的信仰。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屠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417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