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保持1.5m安全距離 高壓電弧傷士兵


發佈時間:2015/10/14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彰化火車站昨天深夜發生軍人被電弧掃到!24歲的林姓士兵,在部隊移動裝備的過程中,為了拿工具而爬到油罐車上層平台,忘了和電車線保持1.5公尺安全距離,結果「感電」,遭到2萬5千伏特的高壓電所傷,當場墜落,緊急送醫,前胸和右大腿最為嚴重,二到深二度灼傷。


軍方人員:「ㄟㄟ,不要拍照,不要拍照。」

制止民眾拍攝,但短短畫面裡,一名阿兵哥躺在地上,救護車抵達,將人送上擔架。

救護人員vs.軍方陪同人員:「冰一下冰一下,你說他要上去拿東西,拿什麼,火車綁鐵皮有鬆,要去油車上面拿東西。」

軍方人員vs.警察:「那邊,第三節。」

軌道上一整列全是軍方裝備,原來陸軍特戰4個單位參加演習後,要將悍馬車、油罐車運回屏東,沒想到疑似油罐車鐵片鬆脫,林姓士兵想爬上去拿工具,卻低估了高壓電的危險。

軍方人員vs.記者:「他只要線跟人距離1.5公尺以內,它就直接會引電,電弧就對了,對對對。」

台電人員vs.記者:「那個是幾伏特的?2萬5。」

林姓士兵想要拿工具的地方,其實是在油罐車上層這處位置,細算高度,光拖板1.18米高,上層層板再加1.5公尺,林姓士兵170公分,以電車線5米來說,剩下的高度根本不足1.5公尺安全距離,才會遭電弧所傷,當場墜落。

民眾:「好像大砲的聲音,碰一聲就對了? 」

列車行進,集電弓和電纜之間常會看到電弧,2萬5千伏特不是開玩笑,緊急送醫,但傷勢不輕。

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師謝清水:「最主要的話,胸部跟右大腿的部分的話,他的傷勢是二度和深二度,後續的話我們還是要注意到,他是不是有橫紋肌溶解,然後造成腎衰竭的問題。」

林姓士兵父親vs.記者:「安全措施出了問題?對對,不應該說,讓他這樣子毅然而然的上去。」

插管治療,還好生命徵象穩定,只是家屬難掩心疼,怎麼孩子當個兵卻這樣進了醫院。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壓#電擊#軍人#受傷#高壓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990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