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生瘋「劍玉」! 人手一支研究玩法玩上癮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3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條棉線把木球和木槌銜接起來,這種玩具很多人看過卻不知道它叫做「劍玉」,現在在大專院校業開始流行起來,幾乎人手一支,大學生自稱是「劍客」,同學玩上癮甚至還成立社團,互相研究創新玩法。


一顆球放左、放右,靈活的手腕轉一下這一根木頭,圓圓的球想讓它放在哪一邊就隨你轉,這個古早味的童玩看起來很眼熟。卡通《多啦A夢》裡主角大雄就常常玩,這一個小小的木頭玩具就叫做劍玉,看到它不覺得稀奇,但玩法才吸睛。

「劍玉」遊戲最近風靡大學校園,人手一支還自稱是「劍客」,成立劍玉社團讓同儕間互相研究創新玩法。

劍玉社社長黃暄祐:「一方面除了推廣,我希望把大家有在玩劍玉的人找過來交流、傳授經驗。」

看起來簡單但玩起來卻不容易,一旦上手,更難的技巧還有創新玩法讓同學玩到停不下來。

同學:「之後的話還會覺得很有趣,會一直想玩,雖然有時重量拉扯的時候,會覺得拋接有問題,成功的時候會很有成就感。」

劍玉考驗專注力、反應還有耐心,不僅手眼要協調,平衡感也很重要。小小玩具玩出流行,也讓年輕人走出戶外,不要再當低頭族。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劍玉#社團#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4

0.1469

0.3423